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oyota Gazoo Racing 發威!芬蘭 Rally 取得第 1、3 名佳績完賽(內有影音)

2018/07/30 01:30 文 / 記者方維鐸    圖片來源 / WRC 官網

經過一個半月的暑休之後,今年 WRC 下半賽季照例於芬蘭 Rally 開跑,經過 4 天的高速激情衝刺,Toyota Gazoo Racing 拉力車隊的王牌車手 Ott Tänak 與芬蘭老將 Jari-Matti Latvala 分別取得第 1、3 名完賽,幫車隊一舉進帳 40 分,與暫居車廠排名亞軍的 M-Sport Ford 差距縮減至 1 分,跟積分最高的 Hyundai 廠隊也只有 27 分之差。 

Toyota Gazoo Racing陣營在 WRC 芬蘭 Rally 取得冠、季軍完賽,車隊積分只和 M-Sport Ford 陣營相差 1 分,暫居車廠排名第 3 位!

【WRC 芬蘭 Rally 賽事精華影音 - 米其林輪胎提供】 

Toyota Gazoo Racing 的愛沙尼亞車手 Ott Tänak 從首日的 SS1 賽段便跑出最快時間,共包辦了全部 23 個 SS 賽段中 12 個 SS 賽段的領先,以 2 小時 35 分 18.1 秒的時間跑完全部 SS 賽段,領先駕駛 Citroën C3 WRC 的挪威車手 Mads Østberg 達 32.7 秒,輕鬆贏得芬蘭 Rally 的冠軍,這是他今年轉隊 Toyota Gazoo Racing 後取得的第 2 勝。 

愛沙尼亞猛將 Ott Tänak 在芬蘭 Rally 贏得個人及車廠今年賽季的第 2 勝,加上 Power Stage 最快的5分加成,一口氣進帳 30 分,以 107 分總成績站穩車手排名第 3 的位置。

Toyota Gazoo Racing 的芬蘭老將 Jari-Matti Latvala 在自己主場也有出色的表現,他跟 Citroën 陣營的挪威老將 Mads Østberg 在賽事後段相互拉鋸,最終以 2.8 秒些微差距屈居第 3 名,卻也拿下個人本賽季最多的 18 分單站積分(包含 Power Stage 第 3 快的 3 分加成),在信心上獲得很大的鼓舞。 

在芬蘭 Rally,Citroën 陣營的挪威好手 Mads Østberg 一路穩紮穩打,終場以亞軍完賽,幫車廠取得寶貴的積分進帳。

相較於 Toyota 和 Citroën 兩陣營在芬蘭 Rally 的出色表現,車廠積分暫居領先的 Hyundai 和 M-Sport Ford 在此都未能取得太多積分進帳。Hyundai 在車手榜居冠的比利時好手 Thierry Neuville 一路陷於苦戰,最後僅以第 9 名完賽,加上 SS23 賽段 Power Stage 第 4 快的 2 分加成,總共只有 4 分進帳。 

WRC 芬蘭 Rally 前 8 名成績

另一位爭取今年 WRC 車手世界冠軍的大熱門,過去 5 屆世界冠軍得主 Sébastien Ogier 的運氣也沒好到哪去,4 天賽程下來跑得跌跌撞撞,最後跑出第 5 名的成績,獲得完賽的 10 分,只能說是不無小補,未能有效縮短跟 Neuville 的積分差距。

【芬蘭 Rally 冠軍車手 Ott Tänak 影音畫面】

2018 WRC 芬蘭 Rally 賽後車手積分前 8 名

2018 WRC 芬蘭 Rally 賽後 4 大車廠積分排名

Tänak 目前總分落後領先的 Neuville 已達 46 分之多,想要爭取車手總冠軍的機會其實不大,但卻會間接影響到 Neuville 和 Ogier 兩人的世界冠軍之爭;同時 Toyota 的車廠排名仍有可能超前暫居第 2 的 M-Sport Ford 陣營,在接下來的 5 個分站勢必會有一番激烈的競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