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 7 連霸休旅冠軍銷量受威脅, Toyota RAV4 大改款提早上市真有望?

2018/08/01 12:0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 / Toyota

儘管是台灣 7 連霸休旅車冠軍,Toyota RAV4 今年要達成 8 連霸的可能性越來越低。產品末期以及競品的強勢,都讓 RAV4 今年打得相當辛苦,使得第五代 RAV4 有可能提早上場救援,明年第一季有望在台上市。

想買第五代 RAV4 的台灣消費者,等候時間有望縮短。

其實第四代 RAV4,今年銷售還是很亮眼,但卻因為 Honda CR-V 表現太亮眼,半年就賣了 10,082 輛,1.5T 渦輪加上 Honda Sensing 的賣點,讓 CR-V 即使上市已超過一年,銷售力道卻未減軟,反觀 RAV4「只」賣了 9,648 輛,台灣休旅 7 連霸的光榮,有可能在 2018 年中斷。 

除了 CR-V 這個強力對手,其他同級休旅,像是 Volkswagen Tiguan、Mazda CX-5,以及 8 月 7 日即將上市的 Subaru Forester,雖然平均月銷售都不如 RAV4,但卻都以蠶食方式,趁 RAV4 產品力變弱的當下,侵蝕其銷售,也使得 RAV4 腹背受敵。

CR-V 賣了一年,熱度不減,ㄒ1.5 升渦輪及 Honda Sensing,是讓人買單原因。

RAV4 第五代本來根據預估,台灣要等到明年第二季才會上市,日本也是明年 4 月才推出,但攸關面子問題,不能再讓 CR-V 繼續囂張下去。

市場上便傳出,RAV4 將會提早到明年第一季就上市,最可能的時間點,將會是明年 2 月農曆新年後。

擁有 TNGA 模組化底盤平台、全新 Hybrid 油電動力、更粗獷有型的外在,以及第二代 Toyota Safety Sense 主動安全防護系統,RAV4 第五代將有望在 2019 年搶回台灣休旅車冠軍的頭銜。不過目前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對於新一代 RAV4 是否為國產或進口,以及可能的動力配置等,都尚未對外宣布。

↓↓其他同級 SUV 對手近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