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夏天是爆胎高峰期,提醒民眾切記輪胎「3 檢」口訣!

2018/08/15 11:2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AAA

近日台灣各地都出現高溫,擁有空調的汽車便成為相當舒適的交通工具,但根據交通部統計,夏天同時也是車輛爆胎的高峰期,除了胎齡過高、過度磨耗等因素以外,路面高溫也會導致胎壓升高,進而讓爆胎機率提升,因此近期出門更需檢查輪胎。

根據交通部統計,夏天是車輛爆胎的高峰期,因為路面高溫導致胎壓升高,進而讓爆胎機率提升。

據交通部道路交通安全督導委員會統計,台灣近三年共超過千件國道車輛爆胎事故,傷亡率更高達 23%,其中又以夏季爆胎事故數量最多,以 2016 年為例,6-8 月共發生 119 件高速公路爆胎事故,較其他月份平均值高出 2 至 3 成。

針對夏季出遊,特別提醒駕駛牢記「3 檢」安全口訣:

1. 檢查胎壓是否符合氣壓磅數標準值,正確數值在駕駛側車門處有標記。

2. 檢查輪胎溝深需達 1.6mm 以上(建議使用溝深計測量),並觀察外觀有無變形、裂痕及磨損。

3. 檢查氣門嘴有無漏氣現象。

民眾若沒做好 3 檢恐有爆胎危險外,更有可能面臨 6,000 元罰款。

檢查輪胎溝深需達 1.6mm 以上(建議使用溝深計測量)。

另外目前許多新車都未配有備胎,僅提供補胎劑,民眾出門前應了解補胎劑如何使用。同時還可以選擇換裝施壓續跑胎,即使輪胎 0 胎壓仍可在時速 80 公里下行駛 80 公里,讓駕駛可以在安全情況下等待救援,也能避免爆胎後需換胎或拖吊造成的不便。

過去施壓續跑胎屬於豪華品牌才有的配備,而且售價也較為昂貴,同時受限於技術,整體舒適度也較為不足,但如今陸續失壓續跑胎的舒適度已經提升,並且售價部分僅比一般輪胎貴 15%~20%,配合上其諸多優點,CP 值已經相當高。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