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8 上半年全球汽車銷售誰第一?Toyota Corolla 只拿第二

2018/08/16 17:1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 / 各車廠

除了品牌之間的競爭,各品牌旗下的汽車全球銷售成績,同樣也受到注目。專業的汽車行業諮詢機構 JATO,公布今年上半年全球汽車銷售排行榜,過往都是第一名的 Toyota Corolla,上半年結束,卻滑落到第二名。

去年汽車全球銷售冠軍的 Toyota Corolla,今年上半年落居第二名。

JATO 針對 57 個市場進行數據資料搜集,今年上半年結束,全球總銷量為 4403 萬輛,比起去年 4249 萬輛,成長 3.6%,儘管有美中貿易戰的影響,不過美國良好的經濟表現、歐洲的改善,以及中國經濟的擴張,仍讓今年上半年比去年同期成長。

以國家別來看,中國、美國及日本仍是銷售全球前三大市場,不過原本的德國,遭到印度已成長 16% 的速度超車,198 萬輛的銷售,躍居第四名。更被另一間汽車諮詢機構 LMC Automotive 預估,2021 年印度將會超過日本,成為全球第三大汽車銷售國家。

儘管中國仍是全球汽車銷售國家第一名,但銷售成長是 2009 年以來的第二低。英國則是受到脫歐影響,比起去年同期衰退 6%,是前十名國家中衰退最多的。

SUV 是賣最好的車型,而且今年上半年比去年同期還成長 14%。

這幾年的熱門車型 SUV 休旅,銷售繼續向上攀升,在上半年 4403 萬輛的銷售當中,SUV 就佔了 1495 萬輛,比起去年成長 14%,仍是所有車型中的第一名。位居第二的中型掀背/房車(Compact),雖以 710 萬輛仍位居第二,但卻衰退 4%。MPV 衰退 13% 最多,只剩下 313 萬輛。

2018 上半年全球銷售前十大車款

10.Chevrolet Silverado

銷售量:326,427

年成長:10.2%

Chevrolet Silverado 

9.Honda HR-V/XR-V/Vezel

銷售量:334,917

年成長:-8.1%

雖然在全球十大熱賣車款排行榜上,不過卻是前十名裡衰退最多的,與第十名的 Chevrolet Silverado 相差不到 1 萬輛。

Honda HR-V/XR-V/Vezel

8.Honda CR-V

銷售量:339,081

年成長:0.1%

Honda CR-V 

7.Volkswagen Passat/Magotan

銷售量:356,566

年成長:4.6% 

Volkswagen Passat/Magotan

6.Nissan X-trail/Rogue

銷售量:392,489

年成長:-5.3%

去年全球賣最好的 SUV,但今年上半年遭 Toyota RAV4 超車,但差距不到 5000 輛。

Nissan X-trail/Rogue 

↓↓這裡看 2018 上半年全球排行前五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