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為什麼郵差有意改騎 Gogoro 2?背後原因可能是沒得選擇...

2018/08/18 10:3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日前 Gogoro 官網上宣布一項消息,釋出以 Gogoro 2 為基礎的郵務車規格,目前先以 2 款車進行測試(相關新聞連結點此),這個消息引起網友熱議,質疑為何只選擇 Gogoro 這家品牌,對此其實從郵差的反應就能得知。

其實很多人都知道,中華郵政早在今年初就已經開始換裝電動機車,一開始是採用中華 e-moving POST,共計 1,627 輛電動機車,其中有 1,000 輛是租用,另外 627 輛則買斷,這款機車的續航力為 58.6 公里,馬達功率 4,200W,採充電方式。

針對中華 e-moving POST,郵政工會刊物「中華郵工會訊」提到郵差的看法。

針對中華 e-moving POST,郵政工會刊物「中華郵工會訊」第 77 期便提到郵差的看法,認為這款電動機車的續航力不足,再加上每天都需要充電,便利性不高,而且過去能上山下海的野狼,換成 e-moving POST 後,僅適合在平路市區行駛,甚至連人行道都快上不去,更遑論要爬山。

另外,郵差送信過程需要經常停車再發動,這款電動機車有時候會發生啟動不了的情況,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復原,部分車款更有可能完全無法發動,需要郵局派送新車到現場,才能繼續完成送信作業,而且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也不得而知。

日前中華郵政與 Gogoro 官網上都宣布一項消息,那就是未來郵差將會改騎 Gogoro。

如今想要換上 Gogoro 2,在馬達功率、速度、續航力上都比中華 e-moving POST 來得優異,而且最重要的是,Gogoro 具備換電功能,只需要更換電池,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去充電,因此上述郵差反應的問題都將不存在,至於是否會有其他問題出現,也要等上路後才會知曉。

稍早前正式登場的 Kymco iONEX 車能網,功率也有過低的問題。

至於稍早前正式登場的 Kymco iONEX 車能網,則也遇到同樣問題,就是旗下電動車的馬達功率甚至比中華 e-moving POST 還低,郵差可能還是會遇到爬不了坡的情況,所以並非是政府獨惠一家廠商,而是選擇太少。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