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吃「鹽水」的超跑!獲歐盟批准進行路測

2014/09/03 10:26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nanoFlowcell提供

今年 3 月在日內瓦車展亮相的環保概念跑車 Quant e-Sportlimousine,使用鹽水作為能量來源,裝滿 400 公升的水缸就能讓車行駛 600 公里,擁有 920 匹馬力,最高時速可達 350 公里,速度媲美吃汽油的 McLaren P1 跑車,目前已獲准在歐洲道路上行駛。

甫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亮相的Quant e-Sportlimousine,日前已獲得歐盟許可,將開始進行道路測試。

Quant e-Sportlimousine 車身內有兩個 200 公升水缸,填裝鹽水後,其 Flow Cell 電池便可產生電力,再用以驅動 4 個輪上的電動馬達,原理類似氫燃料電池車,且 Flow Cell 產生的多餘電力可以儲存在電容器內,儲存的電力是同重量鋰電池的 5 倍。

Quant e-Sportlimousine使用了Flow Cell流動電池技術,雖然官方並未公布詳細的運作原理,但靠著400公升的鹽水,就能夠行駛600公里,與目前炙手可熱的氫燃料電池相比,有著安全性高與容易填充的優勢。

Quant e-Sportlimousine 的車身雖然已經用上碳纖維打造,不過車重仍達到 2,300 公斤,但拜強大的動力所賜,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只需 2.8 秒,最高時速也可上看 350 公里,未來將在德國等地的高速公路進行道路測試,生產前景備受看好。

Quant e-Sportlimousine採歐翼雙門設計,車內可乘坐4人,雖然已經用上碳纖維材料打造車身,但車重仍達到2,300公斤,不過仗著強大的920匹馬力,仍能有驚人的性能表現。

有專家推測,這輛環保跑車的價格,可能在 100 萬英鎊以上(約新台幣 5000 萬元),但正式價格和上市日期未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