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BMW 全球首創「無人重機」,輕鬆跑完測試賽道!(內有影片)

2018/09/14 12:3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BMW

自動駕駛是許多車廠研究的重點,不僅是汽車方面,機車同樣也有自動駕駛的開發,BMW Motorrad 便在近日釋出一支影片,只見旗下市售車 R 1200 GS 在完全沒有機車騎士的情況下,完整跑完測試賽道。

BMW Motorrad 近日釋出一支影片,旗下市售車 R 1200 GS 在完全沒有機車騎士的情況下,完整跑完測試賽道。

從原廠釋出的影片來看,這輛具備自動駕駛功能的重機,幾乎和市售版本的 R 1200 GS 沒有差別,僅在後方設置三個鋁箱放置自動駕駛相關元件,就能讓車輛保持平衡,並且可以自行跑完賽道,遇到連續彎道也可以順利做出壓車的動作。

【BMW 無人重機影片】

雖然能完整跑完賽道,但 BMW 工程師 Stefan Hans 表示,品牌並未打算要推出無人駕駛的重機,而是希望透過自動駕駛的技術,來進一步強化機車的各項安全係數,像是以這款車模擬緊急狀況時的動態,以此開發更完善的防護系統。

有許多品牌都有類似研究,像是 Yamaha 的 MotoBot 機器人。

其實有許多品牌都有類似研究,像是 Yamaha 的 MotoBot 機器人、Honda 的平衡機車等,另外 KTM 與 Ducati 等重機品牌,也已經開始研發更先進的雷達輔助巡航系統,甚至 KTM 還有較為溫和的自動煞停功能,都在朝著自動駕駛機車的方向前進。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