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änak 土耳其 Rally 上演帽子戲法,Toyota Gazoo Racing 積分領先各陣營!(內有影音)

2018/09/17 02:46 文 / 記者方維鐸    圖片來源 / WRC 官網

土耳其 Rally 已暌違 WRC 有 7 年之久,今年一回歸就成為本賽季最戲劇化的一個分站,第 3 天賽程車手積分領先的兩位車手相繼因車輛損壞而退賽,坐收漁人之利的 Toyota 陣營在最後一天賽程談笑用兵、輕鬆應戰,Ott Tänak 演出帽子戲法,取得下半賽季 3 連勝,從土耳其強人總統 Recep Tayyip Erdoğan 手中接走冠軍獎盃。 

Toyota 陣營主力車手 Ott Tänak 在狀況連連的土耳其 Rally 上演帽子戲法取得 3 連勝,並從土耳其強人總統 Recep Tayyip Erdoğan(圖中最右藍色外套者)手中接走冠軍獎盃。

【WRC 土耳其 Rally 賽事精華影音 - 米其林輪胎提供】 

芬蘭老將 Jari-Matti Latvala 也跑出亞軍佳績,站上頒獎台,為 Toyota Gazoo Racing 取得可觀的積分進帳,一舉超越了原本領先的 Hyundai 廠隊,以 5 分的差距在車隊積分榜上領先。

Toyota Gazoo Racing 在土耳其 Rally 取得冠亞軍完賽,車隊積分一舉超越 Hyundai 廠隊 5 分,暫居車隊排行榜領先位置。

話說這要命的第 3 天賽程,先是 SS8 賽段積分榜領先的 Hyundai 比利時王牌車手 Thierry Neuville 因左前避震塔破損而退賽,接著 SS9 換成績分第 2 高的 Sébastien Ogier 撞壞了 Ford Fiesta WRC 的下控制臂,意味著這兩位頂尖車手之前的爭取到的位置都一舉歸零。

WRC 車手積分榜的領先者 Thierry Neuville 在 SS8 賽段發生左前避震塔損壞的慘劇,失去在此取得佳績擺脫 Sébastien Ogier 與 Ott Tänak 糾纏的可能性,所幸最後 SS17 的 Power Stage 跑出最快成績,拿到了 5 分家成計分,才沒有無功而返。

原本車手積分第 2 高的 Sébastien Ogier,運氣也沒比 Thierry Neuville 好到哪去,很快在 SS9 發生懸載下控制臂損會的意外,同樣把短暫的領先優勢完全歸零。終場他取得第 10 名完賽的 1 分,外加 SS17 賽段 Power Stage 第 2 快的 4 分加成,合計獲得 5 分進帳,但是車手積分一口氣被 Ott Tänak 超前了 10 分。

下午 SS11 暫居領先的 Hyundai 陣營挪威車手 Andreas Mikkelsen 也因懸載損壞而失去爭冠的機會,但更悲慘的是前一天 SS2 和 SS3 一度暫時領先的 Citroën 陣營愛爾蘭車手 Craig Breen 發生火燒車的慘劇,他駕駛的 C3 WRC 被大火吞噬, SS11 賽段也因此而中斷。

一度曾在 SS2 和 SS3 賽段短暫領先的 Citroën 陣營愛爾蘭車手 Craig Breen,更在 SS11 賽段發生車輛起火的悲劇,整輛 C3 WRC 付之一炬,畫面相當駭人。

WRC 土耳其 Rally 前 8 名成績

 【土耳其 Rally 最後一天賽事精華影音 - Toyota Gazoo Racing 提供】

最後一天賽程,Toyota Gazoo Racing 的 Tänak 和 Latvala 因為不再會受到後方的強勢挑戰,改以穩健的步調取得完賽,儘管最後 Power Stage 加成計分最高的兩個位置被賽車修復重返比賽的 Neuveille 和 Ogier 所包辦,但 Tänak 和 Latvala 也分別獲得了 3 分和 2 分加成。Tänak 在土耳其 Rally 共取得 28 分進帳,個人總成績來到 164 分,跟暫居車手積分榜首的 Neuville 只有 13 分的差距。 

2018 WRC 土耳其 Rally 賽後車手積分前 8 名

2018 WRC 土耳其 Rally 賽後 4 大車廠積分排名

2018 賽季進行至此,僅剩下英國、西班牙和澳洲 3 個分站,Toyota Gazoo Racing 在下半賽季取得 3 連勝後,現已成為車隊積分的領先陣營,車手積分第 2 的 Tänak 要想贏得世界冠軍也已不是不可能的任務,讓最後這 3 個 Rally 賽站成為 3 大陣營成王敗寇的關鍵之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