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用「木頭」做的 Toyota 86 真的實現,比一般車更輕更堅固!

2018/09/19 20:0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Toyota

從現在的新車上可以發現,大部分車廠都在致力於輕量化,希望減少車輛油耗,並提升整體操控表現,同時又要兼顧到車體剛性表現,而先前 Toyota 便已著手研發最新輕量化材料,由木頭作為原料所製成的 CNF 纖維素奈米纖維,而且近日成功套用在旗下跑車 86 上。

這輛採用 CNF 材質的 86,將引擎蓋、行李廂蓋、車門飾件、座椅靠背等都換成這種材質。

根據日媒《nikkeibp》報導,日本環境省(Ministry of the Environment)納米纖維素車輛項目(NCV (Nano-Cellulose Vehicle) Project),近日成功研發一款由纖維素納米纖維(CNF)製成的 86 跑車,以 CNF 材質取代鋼材製成的汽車車身部件,讓整體車重進一步降低。

由木頭作為原料所製成的 CNF 纖維素奈米纖維,而且近日成功套用在 Toyota 跑車 86 上。

這輛採用 CNF 材質的 86,將引擎蓋、行李廂蓋、車門飾件、座椅靠背等都換成這種材質,像是引擎蓋部分,就比起一般鋼製版本減輕 48% 之多,另外行李箱蓋同樣也減輕非常多,不過這個行李箱蓋目前有防水的問題,仍有待 Toyota 進一步開發。

根據研發團隊表示,CNF 材質不僅整體重量只有傳統鋼材的五分之一,強度更是比起傳統鋼材還要高上 5 倍之多。

當然在解絕輕量化的問題後,還需要確保車輛的安全性與剛性,而根據研發團隊表示,CNF 材質不僅整體重量只有傳統鋼材的五分之一,強度更是比起傳統鋼材還要高上 5 倍之多,而且材料本身相當環保,製造過程中的汙染也很少,相當適合成為新的量產車體材料。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