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家庭買家歐風柴油購車推薦》Peugeot 5008

2014/09/08 06:00 文/記者方維鐸    攝影/記者陳奕全

法系轎旅車小改款上市

Peugeot 5008 轎旅車於問世 4 年多之後進行了小改款動作,台灣市場也於今年夏季開始販售小改款新車,換上新世代家族風貌的車頭造型,看起來顯得時髦摩登許多。

Peugeot 5008轎旅車去年發表小改款新車,換上呼應Peugeot新家族風貌的車頭造型,看起來要比小改款前更摩登洗練。

轎旅車為求車室空間效益最大化,車尾線條無不高聳陡直,但相較於同屬歐系中小型轎旅車的福斯Touran,Peugeot 5008的車尾顯得更簡練而富設計感。

國內導入車款仍搭載 2.0 升 HDi 共軌直噴柴油 Turbo 引擎,可輸出 163 匹最大馬力與 34.7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 Tiptronic 6 速手自排變速系統,讓動力效能獲致絕佳的發揮。

這具2.0升HDi共軌直噴柴油Turbo引擎,可輸出163匹最大馬力與34.7公斤米最大扭力,能源局的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14.2公里,達到該排氣級距最佳的1級標準。

實際試駕時,其油門反應輕盈直接,驅策起來頗富快意。根據原廠提供的性能數據,5008 2.0 HDi 自排車的 0~100 公里/時加速需時 10.5 秒,極速可達 190 公里/時;經濟部能源局公告的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柴油可跑 14.2 公里,達到此排氣量等級最佳的 1 級能源效率。

Peugeot 5008開起來還算輕快靈活,加速力道充沛飽滿,底盤回饋明快柔韌,沉穩舒適中不失駕駛樂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