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azda 柴油車風波,220 位車主告上消保會!交通部車安中心介入調查

2018/09/30 14:5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Mazda

去年 Mazda 部分高里程的 2.2 升柴油車,發生水溫過高及冷卻系統副水箱滿溢狀況,並於今年 9 月 6 日發布最新調查結果,同時提出免費查修服務,預計 10 月底進行變更引擎控制程式,改善此問題,但仍有逾 200 位車主對此感到不滿,要求原廠直接買回,可能演變成國內最大規模車主求償案。

本月初 Mazda 提出的調查報告與解決辦法中,要變更引擎控制程式,讓引擎內部的燃燒壓力與溫度不致過度升高。

根據《蘋果》報導,受到水溫過高及冷卻系統副水箱滿溢狀況等影響的 Mazda 車主,對於原廠提出的調查報告與解決辦法不滿意,組成自救會向北市消保官申訴,據統計有 220 位車主申訴,目前已經在台北市政府進行協調。

受到水溫過高及冷卻系統副水箱滿溢狀況等影響的 Mazda 車主,對於原廠提出的調查報告與解決辦法不滿意。

報導中指出,Mazda 提出的調查報告與解決辦法,採變更引擎控制程式,讓引擎內部的燃燒壓力與溫度不致過度升高,也打算在10月底進行更新程式。但車主認為,當初會選柴油引擎,就是為了高扭力、上坡輕鬆等特點,若變更引擎控制程式,可能使性能大打折扣,讓柴油車型的特點蕩然無存,為此相當不滿。

對此台灣 Mazda 提出的說法則是,自從去年爆發柴油引擎問題後,便積極與日本總社技術部門一同展開調查,最終提出變更引擎控制程式的方案,將確保馬力、扭力與油耗都不受影響,同時提供免費的更換檢修服務。

影響車款包括 2013 年 3 月到 2017 年 11 月 CX-5 與 Mazda 6 的柴油車型。

目前這起事件,已經交通部車輛安全審驗中心(VSCC)展開調查,並開始檢視 Mazda 所提出的解決方案,預計 10 月初會有結果。若 VSCC 同意馬自達方案,就直接發起召回,將車輛變更引擎控制程式;但 VSCC 不同意的話,車主和廠商可能就藉助官司獲解。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