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英倫跨界休旅就愛標新立異,訴求特立獨行買家!

2018/10/09 18:10 文 / 記者方維鐸    圖片來源 / 各車廠

英國這個引領全球流行文化的國度,向來以愛作怪、標新立異著稱,在當今車壇最火紅的跨界休旅車領域也推出多款造型與設計與眾不同的產品,讓全球汽車消費者見識到風格獨具的英倫跨界風。

專攻 off road 車款的 Land Rover 車廠,除了任性地推出 3 門款的 Range Rover Evoque 外,還推出敞篷版的 Range Rover Evoque Convertible,根本是把跨界休旅車當作跑車來操作。

英國越野車品牌 Land Rover,受到跨界休旅車興起的影響,也推出了不是那麼硬派 off road 風格的 Range Rover Evoque 小型跨界休旅車,並且還有個性化的 3 門車型與敞篷車型,滿足小眾市場的獨特需求。同集團的 Jaguar 品牌更推出純電動的 I-Pace 跨界休旅車,為因應搭載電池模組的需求採取超長軸距、短前後懸的車體平台設計,無論操控循跡、空間效益與配重影響都和傳統內燃機動力跨界休旅有著截然不同的特性。

英國 Jaguar 車廠近年不僅先後推出 F-Pace 及 E-Pace 兩款高底盤休旅產品外,今年還將純電動的 I-Pace 跨界休旅車量產上市,結合前後軸各一具永磁電動馬達,共同構成全時 4 輪驅動系統,提供 400 匹最大馬力(294 千瓦)及 71.0 公斤米最大扭力(696 牛頓米),在 WLPT 全球輕型車測試程序下的續航距離超過 480 公里。

向來以 007 座駕聞名於世的超跑品牌 Aston Martin,在 2015 年即推出 DBX Concept 跨界概念跑車讓各界眼睛一亮,儘管後續的消息指出預計 2019 年量產上式的 DBX 並不會像當初概念車一樣採雙門設計,並會以 DB11 的模組化平台來打造,但可以想見 DBX 仍為一款造型流線扁闊、離地高度較高的跨界產品,有興趣的人不妨將當初的概念車朝 Lamborghini Urus 的方向去幻想一下。

專司超跑製造的 Aston Martin 也預告將在 2019 年將 DBX 跨界休旅車(圖為 2015 年秀出個概念車)量產上市,可望搭載 AMG 的 4.0 升 V8 雙 Turbo 動力,提供層峰買家一個相當與眾不同的高底盤跨界車款。

另一家隸屬德國 BMW 集團旗下的英國經典小車品牌 MINI,也曾推出過看起來像是輛大鋼砲的 3 門款 Paceman 跨界休旅車,儘管在殘酷的銷售壓力下,現僅維持 5 門款 Countryman 車系,然而其結合品牌經典造型 DNA 的獨特外觀,依舊獲得相當多跨界休旅買家青睞,更實用的車室空間,在許多地區銷售都凌駕於 MINI 掀背車之上。

MINI 雖停產了 3 門的 Paceman,但看好新能源市場的前景,推出 Cooper S E Countryman ALL4 插電式油電跨界產品,結合品牌的英倫經典元素與時下正夯的 Plug-in Hybrid 科技。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