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叫戰 M.Benz EQ C!BMW iX3、iNext、i4 蓄勢待發

2018/10/18 14:00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BMW、M.Benz

看看賓士首款 EQC 純電 SUV 作品已問世,身為死對頭的 BMW 哪能毫無動作?近期高層在外媒連訪的時候,又透露一連串的電氣化計畫。

iX3 目前為概念車雛型,量產實車會在 2020 年前亮相。

在今年的海外車展上,BMW 展出名為 iX3 的純電 SUV,為首部電動休旅作品,此車是以 X3 平台為基礎所打造,並使用最新的第五代電力系統,其電池模組共可產生 270hp 輸出,在快充站充電模式,30 分鐘內即可蓄電全滿,續航力初估可達 400km 以上,雖然 iX3 目前是概念車型態,但原廠表示將會在 2020 年前上市推出。

iNext 演繹出 BMW 對於未來科技電動車的走向,預計 2021 年登場。

iNext 全名為 Vision iNext Concept,車型為這幾年最流行的跨界 SUV ,定位比起 iX3 高上一階,和以往我們認知的 BMW 有很大不同,搭配許多目前還未見的超高科技,玫瑰金色的外觀車身,在光線折射下,還會出現不同的變色效果,此車會搭配 120kWh 電池模組,續航力上看 700km,還會導入 Level 3 以上等級的自駕系統,演繹出 BMW 對於未來科技電動車之走向,預計 2021 年登場。

除了純電 SUV,就連轎跑型的 4 系列,也要走向電動化發展。

以 Tesla Model3 做為假想對手,同樣預計在 2021 年登場的 i4,是以 4 系列為基礎打造而成,會提供兩種不同動力供選擇,故會有 300km、600km 這兩種續航力之表現。

對比死對頭 M.Benz,以目前首部 EQC 純電 SUV 作品來說,此車採前後雙電動馬達設計,最大輸出有 402hp/78kgm,0~100km/h 加速可在 5.1 秒完成,以 40 分鐘快充模式,即可蓄滿 80% 左右的蓄電量,續航力最高可達 450km,看起來雙方在電動科技的領域上,算是不分軒輊,不過後續賓士還有一連串的電動車要推出,接下來預計就是 EQ A 這類型的電動掀背車。

電氣化發展已是必要趨勢,其實不只雙 B,其他像是 Audi、Porsche、Jaguar 等這些豪華歐洲車,已陸續宣布未來電動化的走向,間接暗示豪華品牌的電動車市場,之後一定相當熱鬧。

EQC 擁有前後雙電動馬達設計,續航力最高可達 450km。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