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潮流難擋 下一代 Nissan GT-R 也將使用混合動力?

2014/09/25 14:32 文/記者張慶輝    Nissan提供

不管是為了增進性能表現,亦或是改善油耗及降低碳排放,Hybrid 可說是時下最潮的話題,這股風潮也一路吹向了高階的超級跑車,繼 Lamborghini 可能推出 Hybrid 超跑 ASTERION 後,現在有外媒點名了下一代東瀛戰神 Nissan GT-R,將會用上混合動力技術,並將動力推向更高層次的境界。

Hybrid熱潮來襲,就連下一代R36 GT-R也被外媒點名,將會採用混合動力。
圖為NISSAN CONCEPT 2020 Vision Gran Turismo,被視為是下一代GT-R的概念。

根據 Motor Trend 的報導指出,下一代 R36 GT-R 將會繼續使用現行的 VR38DETT 3.8 升 V6 引擎,但會將輸出動力調整至 650 匹馬力,並且在引擎後方加上可輸出 134 匹馬力的電動馬達,推估總和最大馬力可達 784 匹,扭力也能提升到 101.8 公斤米,為了因應暴漲的動力,也可能會換上新的 8 速變速箱。這樣的推測合理性相當高,因為現行最強悍的 R35 GT-R NISMO,就擁有 600 匹的最大馬力,許多改裝車也幾乎都以 800 匹起跳。

GT-R Nismo為現行動力最強悍的市售版本,擁有600匹的最大馬力,所以要將VR38DETT調教到650匹,應該也不是太困難的事情。

報導還指出,Nissan 的工程師正為了電池的冷卻問題感到困擾,不過這個問題將會因車體外型上的變化而獲得解決,消息人士指出,R36 GT-R 的外型將會有非常大的不同,除了擁有更好的空氣力學設計外,冷卻效率也會有所提升。

消息人士指稱,R36 GT-R將會與現行R35的外型有很大的不同,其中的改變是來自於空氣力學考量,以及解決電池和相關機件的散熱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