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同級日系操控優等生!大改款 Infiniti QX50 試駕報導(內有影音)

2018/11/09 11:45 文/記者徐煜展    圖/記者徐煜展

想要入主有操控樂趣的豪華休旅?雙 B 價位又讓人咋舌,現在除了 Lexus NX 外,大改款 Infiniti QX50 也是個優選之一!

Infiniti QX50 相片集

Lexus NX 為 QX50 最直接的對手!

做為旗下 SUV 的主力戰將,台灣終於在上個月 10 月 31 日發表上市,目前 QX50 的同級對手有 BMW X3、M.Benz GLC 等這些歐洲德系軍,不過歐系車價位或是後續養車成本,多少讓人退避三舍,以至使多數人投往日系車的懷抱,日系親民的價位、保養形象,也是讓 Lexus NX 蟬聯多年豪華 SUV 銷售榜首原因之一,而同為日系的 QX50,當然就是直接鎖定 NX 而來!

改款重點是採用旗下最新 2.0 升可變壓縮比渦輪引擎。

大改款 QX50 有著全新的內外觀設計,不過最大重點可是採用旗下最新 2.0 升可變壓縮比渦輪引擎,能隨著駕駛的油門深淺變化,自動改變引擎內部壓縮比,可在 8:1 的低壓縮比(動能取向)至 14:1 高縮比(節能取向)之間做變換,原廠宣稱可讓動能與節能表現變得更好,而這具引擎未來也將配置在大改款 Nissan Altima(台灣稱為 Teana)身上。

引擎有268hp/5600rpm、38.7kgm/4400rpm 最大出力。

QX50 台灣提供三個版本,分別是豪華版(188 萬)、風尚版(198 萬)、AWD 旗艦版(238 萬),既然引擎是它改款最大重點,容我先為動態試駕做個介紹,全車系統一配置 2.0 升渦輪引擎+可模擬 8 速的 CVT 變速箱,擁有 268hp/5600rpm、38.7kgm/4400rpm 最大動力。

引擎與 CVT 的默契相當契合,油門反應靈敏,帶來輕盈的加速感。

試駕的為頂規 AWD 旗艦版,顧名思義獨擁有四輪驅動系統,QX 50 的 VC-Turbo 引擎,最大馬力及扭力的峰值均落在高轉速區,與一般市售渦輪車款常見的低扭廣域輸出不同,單看帳面數據,難免讓人起步加速是否不夠輕快,不過甫踩下油門,困惑隨之而解,引擎與 CVT 的默契相當契合,油門反應靈敏,在引擎低壓縮比的狀況下,可以讓燃燒效率達到最佳表現,帶來輕盈的加速感。

QX 50 平均油耗有 12.9km/L、11.6km/L(AWD 旗艦版)表現。

這具引擎在 QX50 身上已相當稱職,市區走走停停,幾乎感受不到變速箱換檔間的頓挫感,場景換到連綿陡峭的山路上,爬坡力道也相當足夠,雖然有提供各種不同動力可供切換,但個人認為 D 檔模式相當夠用,不必特地切換至 Sport 模式,不然還得忍受 Sport 模式高轉速的引擎高亢聲,雖然原廠強調這具引擎能帶來節能的表現,不過以能源局公佈 12.9km/L、11.6km/L(AWD 旗艦版)的平均油耗來看,再對照同樣 2.0 升渦輪的 Lexus NX 300(14.8km/L),油耗表現只能算是差強人意,回想當時試駕的 NX 300 經驗,個人認為隔音的處理,NX 300 還是稍微勝出一些。

試駕的擁有 AWD 四驅系統,能提升彎中動態的穩定性,四個輪子循跡性表現相當好。

操控是讓人印象深刻的地方,因試駕的擁有 AWD 四驅系統,能提升彎中動態的穩定性,四個輪子循跡性表現相當好,出彎前可大膽的補下油門,車身動態也不會有過多的左搖右晃情形,懸吊表現支撐力已相當足夠,同時也能過濾來自坑洞下的碎震,真要雞蛋裡挑骨頭的話,後座會有明顯的彈跳感,若是偶爾想激烈操駕一下,雖然底盤、輪胎已能應付,但過多的彈跳感,其實會讓乘客感到不適,回歸到產品本質,SUV 講求的本該是乘客舒適,在合宜的速域下,QX50 已算稱職。

↓↓接著看外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