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 款豪華跨界小休旅全到位,誰是最具競爭力車款?

2018/11/24 09:35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各車廠

日本豪華品牌 Lexus UX 小型跨界 SUV,前幾天正式在台販賣,以親民的價格殺入豪華跨界休旅市場,且配備也堪稱豐富,將正面迎擊這些同級對手,《自由時報汽車頻道》整理出包含 Lexus UX 在內的 5 款豪華品牌入門跨界 SUV,看看到底誰會受到消費者的青睞。

UX 全車系標配 LSS+ 主動安全科技,對比同級大多德系對手得加價選配,此點成為 Lexus UX 最大優勢。

Lexus UX 屬於小型跨界 SUV 車系,台灣首波導入 UX200 菁英版(139 萬)、UX200 F Sport 版(155 萬),另外 UX200 F Sport 限量版則採限額 50 輛銷售方式,售價為 159 萬,至於油電款的 UX250h,原廠宣稱會在明年初進行追加,UX 不僅身披豪華進口品牌光環,相較同級德系競品,開價更是來得親民許多,重點還全車系標配 LSS+ 主動安全科技,包含 ACC 自動跟車與智慧防碰撞系統等,這些安全輔助科技,大部分德系對手是得加價選配,此點成為 Lexus UX 最大優勢。

Lexus UX

跟德系對手相較起來,Lexus UX 不僅有價格優勢,在後續的養車成本上,也具備日系車親民好養之形象。

UX 為旗下品牌首款採用 GA-C 模組化底盤所打造,外型設計相當動感,且自車身 B 柱後向下傾斜的線條,帶點 Coupe 跑格化的氛圍,此設計在這幾年,相當受這些族群喜愛,跟德系對手相較起來,Lexus UX 不僅有價格優勢,在後續的養車成本上,也具備日系車親民好養之形象。

全車系已納入 LED 頭尾燈,就連前霧燈也是 LED 模組,至於實用的電動尾門則為之後登場的 UX 250h 所獨有。

外觀配備上,全車系已納入 LED 頭尾燈,就連前霧燈也是 LED 模組,兼具質感與科技感,最入門的菁英版配有 17 吋鋁圈,而 F Sport 依照品牌設計慣例,為了強調專屬的運動感,則升級至 18 吋樣式,並在外觀設計特別著墨一番,水箱護罩、霧燈座、後下擾流等多處,具有專屬的造型,以呼應特別身分,至於實用的電動尾門則為之後登場的 UX 250h 所獨有。

內裝車室符合豪華品牌該有的質感,一樣為了強調運動感,F Sport 配備多了方向盤換檔撥片、跑車化真皮座椅、排氣聲浪控制系統等。

內裝車室符合豪華品牌該有的質感,一樣為了強調運動感,F Sport 配備多了方向盤換檔撥片、跑車化真皮座椅、排氣聲浪控制系統等,全車系已配有恆溫空調、電動調整皮質座椅、7 吋多媒體螢幕、數位儀錶、後座出風口等實用且舒適配備,全車採用 8 具安全氣囊之時,並納入 LSS+ 2.0 主動安全防護系統,包含 PCS 預警防碰撞附日間行人偵測功能、LDA 車道偏移警示、DRCC 智慧定速跟車等,相較 Audi、M.Benz、BMW 等這些同級對手還得後續加價選配主動安全科技,LSS+ 成為 UX 搶市的最大利器。

UX200 採用原廠代號 M20A-FXS 的 2.0 升 Dynamic Force Engine 自然進氣引擎,搭配可模擬 10 速的 CVT 變速箱,這具 2.0 升 NA 引擎,擁有 173hp/20.8kgm 輸出,原廠並強調熱效率能達到 40% 理想表現,平均油耗可來到 16.5km/L 之水準,至於爾後登場的 UX250h 乃是採 2.0 升油電引擎,綜效輸出可來到 178hp,油耗成績尚未公佈,雖然 UX 在動力表現難比德系對手渦輪引擎,但此動力配置已相當符合日常用車需求。

↓↓接著看同級德系休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