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這才是真正的「強強聯手」,外媒曝賓士與 BMW 將展開合作!

2018/12/20 11:4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商場上沒有永遠的敵人,儘管是在各領域都是死對頭的 Mercedes-Benz 與 BMW,同樣也有合作的可能,近日外媒爆料,這兩大車廠將共同開發電動車相關技術,也就是說在電動車領域,將會形成一個令人害怕的聯盟。

內部人士流出的消息指出,Mercedes-Benz 將與 BMW 展開合作。

根據外媒《Bloomberg》報導,品牌內部人士透露,Mercedes-Benz 母集團 Daimler 與 BMW 目前已經展開討論,有意針對車輛平台、電池與自動駕駛技術等進行合作,但不會出現品牌特有技術的交流,目前仍處於初期階段,具體合作時間也還無法確定。

兩大豪華車廠將針對車輛平台、電池與自動駕駛技術等,進行合作開發。

其實早在 2017 年時,Mercedes-Benz 與 BMW 就曾合作過,當時和 Audi、Volkswagen、Ford 等品牌,共同建立歐洲快速充電站的網路,提供電動車在歐洲發展的良好基礎,這次再度展開合作,就是希望透過資源共享,在電動車領域創造大幅領先其他車廠的優勢。

由於是死對頭,剛好各級距都有相應車款,合作起來反而最順手。

雖說是死對頭,但這兩大品牌正好擁有相當完整的對應同級產品,合作時可以輕鬆達到技術互補,也能擴大彼此經濟規模,又能降低成本,目前 Mercedes-Benz 計畫在未來 4 年新增 10 款電動車,而 BMW 則預計 2025 年前,推出 12 款電動車型。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台灣 1-11 月累積銷售排行榜!

全球 1-10 月品牌銷售排行榜!

美公布最健康、最可靠的汽車品牌排行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