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 升 450 匹!Volvo 推出三渦輪 Drive-E 引擎

2014/10/08 16:11 文/記者張慶輝    Volvo提供

以當今市售車來說,2.0 升直列 4 缸強制進氣引擎最強悍者,莫過於 Mercedes-Benz 的 M133 引擎(搭載於 45 AMG 系列),其 360 匹的最大馬力至今仍無人能敵,不過 Volvo 日前發表了 Drive-E 引擎家族中的全新成員,在一組電子渦輪及兩組排氣渦輪的加持下,2.0 升可爆發出 450 匹的驚人動力,若正式量產,將可望刷新市售車 2.0 升直列 4 缸引擎的紀錄。

Volvo日前公布了Drive-E引擎系列中的新成員,其2.0升直列4缸在一句電子渦輪和兩具排氣渦輪的鼓吹下,可輸出450匹的驚人動力。

這具引擎是由 Volvo 和 AVL、DENSO 與 Polestar 共同合作開發,其特點在於採用一組電子渦輪,在低轉速時可持續提供足夠的新鮮空氣,另外兩組排氣渦輪則是採並行配置,一組由第一缸和第四缸推動,另一組由第二缸和第三缸推動,由於先天機械構造的因素,這種配置在 V 型引擎上很常見,但在直列 4 缸中卻相當罕見,在這樣的配置下,Volvo 宣稱這具引擎能夠完全的消除渦輪遲滯,擁有良好的反應性,再搭配雙燃油泵浦,將燃油壓力提升至 250bar,讓油料在汽缸中霧化更完全,達到降低油耗與提升動力的雙重效果。

這具引擎在低轉速時,會透過電子渦輪提供足夠的新鮮空氣,以消弭渦輪遲滯現象。

兩顆排氣渦輪採並行配置,這種設計以往只有在V型引擎上才會見到,這樣的配置比起單一顆大渦輪來說,有著反應更快的好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