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福斯集團造假排污醜聞,將被德國兩州提起法律訴訟!

2018/12/21 09:25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VW

針對福斯集團車輛排汙造假一案,因德國政府、警察機構曾大量購入福斯作弊車輛,為此巴登符騰堡、北萊因這兩州將提起對福斯法律制裁!

福斯集團承認銷售至全球的柴油車款,約有 1100 萬在出廠前裝過作弊軟體,受害車輛包含 Audi、Volkswagen、Skoda 這些集團內的柴油車,先前德國 Augsburg(奧格斯堡市)法院才針對此事宣讀判決,需對一名 Golf 車主,賠償 3 萬歐元(台幣約 150 萬元)當時購車原價總額。

福斯銷售至全球的柴油車款,約有 1100 萬左右車輛裝過作弊軟體,用來逃避後續的廢棄檢驗。

德國當地政府、警察等相關機構也身受此風波,不過近來德國巴登符騰堡州與福斯集團未能達成和解,為此將對福斯汽車提起法律訴訟,而另一北萊因威斯特發利亞州也考慮跟進。

福斯汽車其實已在美國市場賠償近數十億美元,願意和車主、州政府、環境控管單位進行和解,並買回 50 萬輛當地軟體作弊車輛,不過目前尚未在歐洲市場達成任何和解,為此德國福斯將面臨投資人、客戶、政府等,來求償數十億歐元的龐大求償金額,這是福斯近十年來最嚴重的事業危機。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Toyota TNGA 重點新作一次看!這幾台明年台灣都要賣!

想買國民進口跨界小型 SUV?先來比看看誰安全!

台灣非豪華 5+2 座 SUV 一次看,該選國產還是進口?

5 款豪華跨界小休旅全到位,誰是最具競爭力車款?

進口 Auris 這麼夯,明年登場的國產大改款 Focus 優勢在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