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車市的長青樹代表!這 4 款車最少都賣 12 年以上

2019/02/08 14:3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台灣雖然小,但卻有相當多的汽車品牌,每年也都有許多新車款上市,但有些車就像是老妖怪,不管其他新車怎麼推出,老妖怪總是能穩穩地繼續販售,這不是老妖怪,什麼才是老妖怪?

Nissan March

販售時間:1993-2007

講到 March,台灣人絕對相當熟悉,因為它真的販售時間很長,代號 K11 的版本,在 1993 年導入至台灣,雖然車型小,只有 1.3 升動力,後來陸續搭配 CVT 及 4 速自排變速箱,因為迷你好代步,加上價格低廉,以及裕隆針對 March 推出相當多種特仕車刺激買氣,即使後來國外推出代號 K12 的改款車型,台灣依然繼續賣 K11 版本。

裕隆日產更是以 March 為藍圖,開發出古典版的 Verita,這款車更是裕隆已故執行長嚴凱泰的點子,以他當年所擁有的 Austin Mini 為靈感,打造出 Verita,外觀及內裝都相當典雅,又替 March 創造出另一話題。

Nissan March

Ford Escape

販售時間:2001-2013

目前 Ford 販售的主力休旅是 Kuga,然而在 Kuga 之前,Escape 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販售時間也長達 12 年。從 2001 年開始推出國產車型,後來更有兄弟車 Mazda Tribute 在市面上販售。

在那個還不甚流行休旅車的年代,Escape 以粗獷外形,在市場上也造成話題。在這 12 年間,動力從原本的 2.0 升、3.0 升 V6 引擎,最後更換成 2.3 升,搭配 4 速自排變速箱,也由於後來國產成本攤提完成,讓價格得以下修,到了產品末期時,一度不到 65 萬元就能擁有。販售至 2013 年,Escape 正式退出市場,由 Kuga 及 Ecosport 接手其銷售位置。

Ford Escape 

↓↓這裡看另外 2 款老妖怪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