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與賓士合作沒搞頭,Infiniti 決定下一代跨界小休旅自行開發!

2019/01/18 11:1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近年來有許多汽車大廠都進行深度合作,共同打造新車,其中 Infiniti 的 Q30/QX30 便是如此,與 Mercedes-Benz 合作開發,與 A-Class/GLA 有許多相同架構,但銷售表現卻無法相提並論,這導致 Infiniti 決定,下一代 QX30 將改為自主開發。

Infiniti QX30 銷售表現不理想,下一代將改為自主開發。

透過與 Mercedes-Benz 的合作,2015 年 Infiniti 推出 Q30 與 QX30 兩款車,與當時的 A-Class/GLA 共用 MFA 模組化平台、引擎動力、內裝架構以及部分配備,可以說骨子裡就是一輛賓士,但售價上卻又比賓士還要低,希望藉此衝高銷售表現。

與 QX30 作為雙生車的 GLA 銷售幾乎是前者的 3 倍。

經過 3 年銷售,Infiniti 卻面對一項殘忍的事實,Q30/QX30 的銷售表現並不理想,QX30 在 2018 年北美市場總計才賣出 8,101 輛的成績,但雙生車 GLA 卻超過 24,000 輛,幾乎是 3 倍的差距,甚至 GLA 一季的銷售就相當於 QX30 全年的數據。

品牌新任總裁 Christian Meunier 表示,QX30 不算是成功的產品,但有鑑於小型跨界休旅市場的熱銷,以及目前仍屬年輕的產品週期,QX30 仍會繼續銷售,並且會更新換代,甚至加快下一代問世的速度。

下一代 QX30 將會採用品牌最新可變壓縮比技術,並搭配小排氣量渦輪引擎。

重點是針對下一代 QX30,Christian Meunier 指出,會採用 Infiniti 自主開發的平台打造,不會採用 Mercedes-Benz 最新的 MFA2 底盤,同時還會導入品牌引以為傲的可變壓縮比技術,搭配上小排氣量渦輪增壓引擎,讓新車更具競爭力。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日本 2018 年乘用車排行榜

適用 ABS 補助的 7 款 125c.c. 機車

4 款最受推薦的家庭用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