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存在火燒車風險,Hyundai 與 Kia 發起大規模召回!

2019/01/21 16:5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北美 Hyundai 與 Kia 近日宣布,由於旗下多款車存在燃油洩漏的風險,將針對 16.8 萬輛汽車發起召回,同時還會對 370 萬輛旗下車款進行軟體升級,其實這些被召回的車款中,有許多在 2017 年時就曾召回過一次。

存在燃油洩漏風險,可能導致火燒車,Hyundai 與 Kia 發起大規模召回。

針對召回事件,Kia 表示,有 6 起旗下車款火燒車報告中,顯示車輛在行駛過程中發生燃油洩漏問題,並判斷是 2017 年大規模召回時,在更換引擎過程中,高壓燃油管可能已被損壞或沒有正確安裝,導致起火風險增加。

至於針對 370 萬輛車的軟體升級,則是為了保護車輛免於內部損壞而導致危險,可以提醒駕駛引擎是否有故障,一旦檢測到問題就會減速與切斷動力,並且會提供引擎延長保固,Kia 表示,目前已經有 20% 車款完成升級作業。

除了召回以外,還將針對旗下 370 萬輛車進行軟體升級。

這次召回的車輛中,包括總計 6.8 萬輛 2011-2014 年款 Kia Optima、Sorento 和 Sportage,以及總共 10 萬輛的 2011-2014 年款 Hyundai Sonata 與 2013-2014 年款 Hyundai Santa Fe Sport。雖然有火燒車情況發生,但目前尚未傳出有人員傷亡。

台灣市場方面,由於在 2017 年的召回事件中,原廠就已經表明,台灣市售新車與召回車款的規格並不同,因此不受引擎燃油洩漏影響,因此這次從 2017 年事件延伸出來的召回,也與台灣沒有關係。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維修與保養平均費用最低的 10 個品牌

日本新天皇御用座駕確定

2018 全球豪華品牌雙 B 之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