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儀錶亮起油燈不加油,是否會對汽油油桶幫浦造成損害?

2019/01/23 12:00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VW、擷取自Motor 1

網路常有傳言表示,盡量要在車輛亮起油燈之前去加油,否則易對油桶中的汽油幫浦造成損害,但實際真的是如此嗎?請看下文娓娓道來。

散熱的馬達通常是設計在油泵的中下位置。

其實汽油幫浦中的機械設計存有馬達在運作,馬達需依靠油泵所吸入的油來達到散熱效果,接著油泵吸入汽油,傳至引擎,並把油泵熱能帶走,此謂汽車動能的基本運作原理,在一般狀況下,這具馬達是浸泡在油料中,也能間接有散熱效果,當油箱油料剩下 1/3 時,馬達即會露出,但還是能靠油泵來吸油並散熱,繼續維持上述相關工作流程。

所以當油錶亮起油燈時,其實油泵還是有一段很長的時間能正常運作,通常是不會造成馬達過熱的情況出現,而會出現馬達過熱的情況,無疑是把油箱開到見底,讓油泵吸不到油,讓空氣或油泥進入才會引起馬達過熱,間接損害整個汽油幫浦。

其實現在新車科技進步,油桶設計挺精細,基本上都要等到油箱近乎完全露空,才會有吸入空氣的可能性,因此駕駛發現油錶亮起油燈時,其實也不必過於緊張,油燈起先只會做為提示作用,油燈亮起不加油,對汽油幫浦也不會造成影響。

油燈亮起起先只是提示作用,用路人不必太緊張。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2019 台灣上半年重點新車一次看!這些車都是百萬有找

準備與 Auris 一決高下,台灣展間業務透露 Ford Focus 發表日期

Toyota TNGA 重點新作一次看!這幾台明年台灣都要賣

想買國民進口跨界小型 SUV?先來比看看誰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