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春節9天連假繃緊神經!公路總局:有信心蘇花改尖峰維持40公里時速

2019/01/24 18:25 文/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

今年春節連假有 9 天,蘇花改及蘇花路廊預估湧入返鄉、出遊車潮;公路總局今指出,為避免塞車,隨時會與國道坪林行控中心聯繫,依國 5 車流量動態管制號誌,另蘇澳地區道路工程暫停,過年期間一律恢復雙線、雙向通行,避免車流動線受阻;有信心在春節期間,蘇花改為持 40 公里時速,蘇花路廊則維持 30 公里以上。

為避免春節期間車流塞在蘇澳,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祭出多項措施,希望維持蘇花改、蘇花路廊車流穩定通行。圖為去年清明連假蘇澳地區塞車狀況。(資料照,李姓讀者提供)

春節連假從 2 月 2 日至 2 月 10 日止,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預估南下車潮將集中在 2 日至 4 日;收假車潮則會從 2 月 7 日開始湧現,預估蘇花改、蘇花公路、礁溪北上及國道 5 號,會出現壅塞情形。

四區處副處長劉世桐表示,他們已完成蘇澳地區道路狀況盤點,所有施工路段都會在連假前完成淨空,恢復雙向、雙線通行;另重要路口都會即時公布路況,讓民眾提早知道車流狀況。

劉世桐強調,他們會隨時依照交通流量狀況,進行號誌管控,有信心可在尖峰時間,維持蘇花改保持四十公里時速;非尖峰時段,則可維持 50 公里以上,至於蘇花路廊,則會維持時速 30 公里以上,讓車流順利通行。

蘇花改蘇澳至東澳段通車將滿 1 年,四區處預估交通尖峰時間,每小時最高湧入 900 輛車次。至於連假期間是否評估開放路肩通行;劉世桐則說,路肩仍以緊急車輛通行為主,不會考慮開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