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滿分 5 星,新一代 Suzuki Jimny 歐洲撞擊測試僅獲得三星的原因是…

2019/01/26 15:30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擷取自 NCAP

歐洲 Euro NCAP 與美國 IIHS 為國際公認且具有權威性的車輛安全評鑑機構,許多即將上市的新車款,皆會送到兩機構進行撞擊安全檢驗,並在網路上公開讓民眾檢視受測成績,現在新生代車款在 NCAP 歐洲撞擊測試大多能獲得 4~5 星的好評,不過新一代 Suzuki Jimny 在送測過程中僅獲得 3 星評價,但並不是它的車身結構不夠安全,只是在行人防護與主動安全科技這塊被扣了不少分數。

Jimny 對於腳踏、機車騎士的成績偏弱為其一致命傷。

由歐洲 Euro NCAP 機構提出報告顯示,由於 Jimny 越野車經典的方正車頭造型,會增加撞擊受力面積,反而讓它在行人安全防護以及對於腳踏、機車騎士的成績偏弱,因此被扣了不少分,不過在車內乘客防護還是有不錯水準表現。

主動安全科技不足為 Jimny 第二項致命傷。

雖然國外 Jimny 已有配置 AEB 相關的主動煞停系統,不過在測試過程中,對於行人與單車騎車的無法正常有效偵測到,另外也沒有配置車道維持輔助與警示等功能,因此在主動安全科技區塊,再次被扣了不少分數,整體來說,Jimny 在被動安全氣囊防護還算優秀,只是缺點為現今流行的主動安全科技。

但這些均不影響到新一代 Jimny 銷售熱潮,目前全球各地市場可是賣到缺貨,也正是這個原因,台灣的上市日期一延再延,台灣原廠表示最快會在今年第二季發表,初估售價在 70~80 萬。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2019 台灣上半年重點新車一次看!這些車都是百萬有找

準備與 Auris 一決高下,台灣展間業務透露 Ford Focus 發表日期

Toyota TNGA 重點新作一次看!這幾台明年台灣都要賣

想買國民進口跨界小型 SUV?先來比看看誰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