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超可愛!彰化鈑金老師傅 手工打造迷你偉士牌機車

2019/01/28 17:05 文/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

真是太可愛了!彰化鈑金老師傅史金福,人稱「阿福師」,因為 30 年前有人拿著迷你偉士牌機車來修補,開啟他自己手工開模全鐵打造的念頭,除了迷你版的偉士牌機車,還有手作福斯第一代經典麵包車 T1 迷你版!不論男女老幼都人見人愛!

超可愛!鈑金師傅史金福,全鐵手工打造迷你偉士牌機車。(記者劉曉欣攝)

史金福今年 66 歲,從事汽車鈑金工作已經半個世紀,他會開始手工打造迷你偉士牌機車,則是朋友因為買了一台機車所做的迷你偉士牌機車,但車頭鐵片有鏽蝕,希望他能夠幫忙修補。

史金福說,30 多年前的迷你偉士牌機車是由機器量產,當時售價也不便宜,每台就要 7、8000 元,所以,朋友才會特別拿來修補,而迷你款偉士牌必須用腳踩,才能前進,非常受到小朋友的喜愛。

全鐵手工打造迷你偉士牌機車,用腳踩,才能前進。(記者劉曉欣攝)

鈑金師傅史金福,開著自己全鐵手工打造迷你福斯 T1。(記者劉曉欣攝)

後來他決定以全鐵純手工打造迷你偉士牌機車,必須先開模,再把平面的鐵板用鐵鎚打出來,史金福說,偉士牌機車造型以圓角居多,這就無法用單一鐵板就可以完全,為了左右對稱,非常費力又耗時。

迷你版偉士牌機車約為原版的三分之一,迷你福斯 T1 約是原版的六分之一,迷你福斯以電池作為動力,可以直接開,包括大人都可以坐在車內來開車。

偉士牌愛好者李青憲表示,迷你偉士牌機車可愛又復古,覺得這只有鈑金老師傅才有功力可以手作完成。

鈑金師傅史金福,全鐵手工打造迷你偉士牌機車,以及迷你福斯 T1。(記者劉曉欣攝)

史金福說,純手工打造迷你偉士牌機車非常費力,但很有成就感,尤其是看到大家驚豔的眼神,再辛苦都值得了。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日 JNCAP 測試 2 大休旅主動安全系統表現

1 月台灣車市暫居冠軍寶座車款,不是 Altis

10 萬有找最便宜黃牌重機 2 月台灣開賣

遇坑洞不怕爆胎或變形!這款輪框用了什麼黑科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