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普通的跑車 Radical 正式引進台灣

2014/10/23 20:35 文/記者張慶輝

說到 Radical 這個品牌,國內的車迷可能會有點陌生,但如果說「綠色地獄」紐柏林賽道的第一與第二最速紀錄,都是由 Radical 所創下的,這樣傲人的成績應該足夠教人震撼了!

源自於英國的 Radical,主要是為賽車手提供訂製車輛,有別於一般的超跑,Radical 的創辦人想要創造出比超跑更快的輕量級跑車,並且符合 FIA 層級的安全性,在這樣理念下誕生了多款經典產品,包含創下紐柏林賽道最速的 SR8、以及在全球暢銷的 SR3,博緒汽車正式取得台灣代理權後,預計將引進 RXC V6、RXC V6 Turbo、及 SR3 RS 三款車型。

博緒汽車正式取得英國Radical台灣代理權,初期將引進RXC V6、RXC V6 Turbo、SR3 RS三款車型。
圖為RXC V6。

RXC V6 搭載了一具來自 Ford Mustang 的 3.7 升 V6 引擎,可輸出 350 匹/6,750 轉的最大馬力、及 44 公斤米/3,600 轉的扭力,這樣的動力配上 7 速序列式變速箱,推動僅僅 920 公斤的車重,讓 0-96 公里/時加速僅需 2.8 秒,RXC V6 Turbo 的 3.5 升 V6 EcoBoost 引擎,動力更提升到 454 匹/6,000 轉和 69 公斤米/3,600 轉的扭力,0-96 公里/時加速也縮短到 2.6 秒。總代理表示,目前已和 Radical 原廠針對國內法規進行研究,要正式掛牌上路應該不是難事。

為追求極致的空氣力學及下壓力,RXC V6的前下擾流誇張的向前延伸。

後尾翼造型也相當誇張,角度也可依照不同的賽道特性進行調整。

上開式的車門吸睛度百分百,不過因為開口較小,加上向外延伸的寬車體,所以出入座艙得用「爬」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