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再是「肉包鐵」!機車騎士安全氣囊把你「包牢牢」

2019/02/11 10:5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品牌

相較於汽車滿滿的主被動安全配備,被稱為「肉包鐵」的機車,雖然也有防摔衣,或是少數有安全氣囊的機車,但對於騎士的保護仍略顯不足。國外有設計師開發了一款機車安全氣囊,可以在發生撞擊時,透過氣囊充氣來保護騎士。

騎士發生撞擊時,往往受傷嚴重。

先前有設計師公布這款機車專用的安全氣囊,騎士在準備騎車前,先將氣囊帶裝在腹部的位置,當發生撞擊時,騎士即將摔到路面時,便可在最短的時間內充氣,以包覆的方式保護騎士,避免發生二次車禍。

國外設計師開發的這款安全氣囊,可有效保護騎士安全。

替騎士開發安全氣囊的點子,車廠也都曾有這規劃。像是 BMW 就有一款結合安全氣囊的摩托車外套,可保護騎士上半身最重要的部位,而且男女適用,甚至還有不同花色可選擇。

Honda 也針對中小型速克達,推出專用氣囊,安裝的位置是在儀表板下方,當發生碰撞時,可在 0.04 秒就啟動安全氣囊,保護騎士在撞擊時不會因此受傷。從實際撞擊測試結果可看到,當機車騎士以時速 50 公里撞擊靜止汽車時,有了安全氣囊後,幾乎沒有受傷。

Honda 先前也針對小型速克達,加裝氣囊在車上。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賓士 B-Class 台灣配備資訊有譜

這 4 款車的後車門把手跑去哪了?

這些車,中文名比英文名還響亮

強國電動車內裝再爆山寨疑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