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電動車續航力是關鍵!最新調查指出:高、低溫都會導致衰退

2019/02/15 16:5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如今各大車廠都在積極開發電動車,而這種新能源車款最重要的就是續航力,這關係到是否能取代燃油車,近日美國汽車協會《AAA》調查發現,目前電動車在高溫、低溫環境下,續航力都會有所下降,仍存在進步空間。

美國汽車協會發現,低溫與高溫對電動車續航力影響相當大。

針對市面上電動車,美國汽車協會選擇 2018 年式的 BMW i3s、Chevrolet Bolt、Nissan Leaf 以及 2017 年 Tesla Model S 75D、Volkswagen e-Golf 等進行測試,這 5 款車是北美電動車銷量前 10 名,最低續航力都有 160 公里。

Tesla Model S 75D 在低溫下,續航力降低 38%。

此次的測試是位於氣壓控制室內進行,將車輛逐一放到測速機上,分別模擬出攝氏零下 6.67 度寒冷環境和攝氏 35 度的高溫環境,記錄下續航力的數據,並與攝氏 21 度正常氣溫下的續航力進行比較。

在低溫與高溫環境下,電動車續航力都有不同程度的衰退。

結果顯示,BMW i3s 在低溫測試下,續航力減少近 50%,不開空調使用電動汽車,續航平均減少 12。高溫環境下,不開空調的電動車續航力平均減少 4%;打開空調後更是減少 17% 之多,可見氣溫對電池續航力有極大影響。

《Bloomberg》分析師 Salim Morsy 更指出,Tesla 等多款電動車使用的電池都是 Panasonic 製造,這種在極端氣候下會影響續航力的問題,也同樣出現在 Chevrolet Bolt、Nissan Leaf 等車款上,這是電池廠商必須解決的瓶頸。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台灣 1.0 升車款有哪些選擇?

這 16 款車將在 2019 年步入停產命運

一生必開 35 條公路大公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