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Volvo 全新 V60 旅行車巴塞隆納搶先試駕,國內預計第 3 季上市

儀表控台乍看其實跟國內已販售的現行 XC60 相當貌似,中控台設計略微斜向駕駛人,Sensus 資訊暨衛星導航控制介面可透過 9 吋整合觸控螢幕來控制衛星導航、恆溫空調、娛樂系統及車輛設定。

儘管 V60 的儀表控台鋪陳讓人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但其 Sensus 資訊暨衛星導航控制介面不僅微微斜向駕駛人、操作上顯得十分便利就手,9 吋整合觸控螢幕大大減少了實體控鍵、旋鈕的數量,讓中控台看起格外簡潔清爽。而 Volvo 向來講究的用料質感,在中間級距的 60 車系上也毫不含糊,提供多樣化的皮料色系與 Inlays 嵌飾素材搭配,體現北歐設計的精髓。

這具 2.0 升直 4 缸內直噴雙增壓引擎,可輸出 310 匹最大馬力及 40.8 公斤米峰值扭力,原廠公布 WLTP 的平均油耗數據,每公升汽油可跑 11.1~12.5 公里,以此等動力性能的中型旅行車算是可圈可點。

代號 AW TG-81 SC 的 8 速手自排變速箱齒比銜接綿密順暢,將動力效能揮灑得淋漓盡致,提供絕佳的性能表現。

記者一行針對國內市場的偏好在現場選擇了 V60 T6 AWD 車型作為試駕主角,車上搭載 Drive-E 系列的 2.0 升直 4 汽油缸內直噴雙增壓引擎,可輸出澎湃強勁的 310 匹最大馬力,從 2,200 轉即展現峰值 40.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藉由齒比銜接綿密順暢的 8 速手自排系統,及具備 Instant TractionTM 即時循跡功能的 AWD 電子控制全時 4 輪驅動系統,在巴塞隆納近郊蜿蜒起伏的山路上驅策起來極為穩健明快,雖不像德國高級品牌對手那般硬朗緊繃,卻也展現出從容不迫的流暢安適,對喜愛輕鬆悠遊的駕駛人未嘗不是一種美好的駕馭體驗。

在巴塞隆納周遭的山路上馳騁將 V60 T6 AWD 穩健的操控表露無遺,其 AWD 電子控制全時 4 輪驅動系統具備 Instant TractionTM 即時循跡功能,能透過電子管理系統持續監測引擎轉速、扭力輸出、車輪速度、油門及煞車的動作,將各種路面的循跡穩定性最佳化,讓駕駛人驅策起來更有信心。

Volvo Car Taiwan 預計會在今年第 3 季將全新一代 V60 旅行車和 S60 房車一併導入國內,除了台灣消費者所熟知的 Drive-E 系列汽油引擎外,當然也少不了搭載 Twin Engine AWD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車型,提供消費者多樣化的動力和車型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