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錢要花在刀口上!2WD 豪華 SUV 漸蔚為風尚

2019/02/24 20:11 文 / 記者方維鐸    圖片來源 / 各車廠

過去非價格導向的高級品牌豪華 SUV 多半都只提供 AWD 全時 4 輪傳動的車型,跟一般價格導向大眾化品牌熱賣的 2WD SUV 有所不同,如今高級品牌旗下的豪華 SUV 為了衝銷售量,也紛紛推出價格相對平易近人一點的 2WD 入門款,來吸引些注重品牌與精緻度的消費者。

BMW 總代理汎德公司因應 Mercedes-Benz GLC 200 的導入,去年第 3 季將原來 X3 在國內的入門款也改為 RWD 的 sDrive20i,並新增智慧駕駛輔助套件、8.8 吋多重行車模式儀表板和 BMW 衛星導航系統等配備,以提升產品競爭力。

最具代表性的指標,莫過於德國雙 B 去年相繼追加 RWD 後輪驅動的 BMW X3 sDrive20i 和 Mercedes-Benz GLC 200 入門車,將入門價壓低至 230 萬以內,無疑會吸引不少購車預算較充裕的 SUV 消費客層,願意多花點錢去買品牌定位較高、產品精緻度與配備較佳的豪華 SUV。

Mercedes-Benz 最暢銷的 SUV 產品 GLC 車系,去年在國內市場向下追加 RWD 後輪驅動的 GLC 200,入門價來到 227 萬,對注重品牌的 SUV 買家相當有吸引力。

此外,同屬歐系的英國 Jaguar 品牌,也有引進 RWD 後驅的 F-Pace 汽油 4 缸車型,提供豪華 SUV 買家較多樣的選擇。

Jaguar 旗下 F-Pace 原本就以 Prestige 25T RWD 後驅車型作為車系入門,由於動力等級(最大馬力 250 匹)要高於 BMW X3 sDrive20i 和 Mercedes-Benz GLC 200(兩者最大馬力皆為 184 匹),所以 256 萬起的入門價也比德國雙 B 對手要高上一些。

當然還是有很多高級車品牌僅供應 AWD 全時 4 輪驅動的豪華 SUV 產品線,像是歐系的 Audi、Porsche 和 Volvo,各自旗下的 Q5、Macan 和 XC60 等中型 SUV 都沒有 2WD 的選擇,現階段全車系均採 AWD 設定。

2018 年國內最暢銷的日本高級品牌 SUV 為 Lexus NX 車系,向來都以前驅 2WD 車型為銷售大宗,顯示即使購車預算較充裕的豪華 SUV 買家也不見得願意多花錢去買 AWD 全時 4 驅的車款。

相形之下,日系高級品牌 Lexus 和 Infiniti 的中型 SUV 代表作 NX 和 QX50,車系編成上都比較偏重 2WD 車型(且均為 FWD 前驅設定)。以去年國內最暢銷的 Lexus NX 為例,全部 12 車型中僅有兩車型為 AWD,尤其入門動力的 NX 200 完全是 2WD 前驅車型,依然深受消費者喜愛,畢竟對只需要一輛日常通勤用 SUV 的消費者來說,AWD 在循跡和操控上的優點似乎不太容易被體察,反而車價與油耗的差異才是他們會在意的。

Infiniti 新一代 QX50 車系僅 2.0 升 VC-Turbo 單一動力,但現階段 3 車型中仍有兩車型為 2WD 且售價在 200 萬以內,無疑會獲得多數消費者青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