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這樣的顏值只要「充得到電就買」,Honda e 電動原型車日內瓦展前公開!

2019/02/27 19:10 文 / 記者方維鐸    圖片來源 / Honda

Honda 預計今年就要量產上市的 Urban EV 之作,在日內瓦車展前夕已搶先公開其外觀與內裝,融合先進科技與復古造型的設計風格,更讓全球車迷驚艷不已,真的只要「充得到電就買」。

Honda 在這次日內瓦車展推出的 e 電動原型車,外觀已經達到正式量產車的階段,虛擬車外後視鏡與隱藏式前後門把,算是外觀重大亮點。

日內瓦車展亮相的 e 電動原型車已經是準量產階段,大抵仍沿襲 2017 年德國 IAA 車展那款 Urban EV 概念車的造型基調,但已改為更便利實際的 5 門設計,只是為了保有當初概念車復古討喜的趣味,前後車門把均採隱藏式設計,讓車體表面更平順洗鍊,並透過 A、B 柱和車頂連成一氣的高光澤黑色處理,視覺上營造出 3 門都會小車靈活小巧與個人化的風格。 

這是 2017 年德國 IAA 車展的 Urban EV 概念車,可以看出此番 e 電動原型車大致沿襲當初的造型基調,只是改採更實用化的 5 門設計。

Honda 針對小型電動車所開發的 EV 底盤平台,擁有長車身軸距、短前後懸比例的特性,所以儘管車長不算很長,卻能擁有超越傳統小車的裕車室空間,這是因為電動車可省略內燃機汽車所必須有的引擎室空間,能在同樣的車身尺碼創造出更大的乘坐空間。 

Honda e 電動原型車是以全新開發的小型電動車平台所打造,車身線條簡潔洗鍊,有著超短的前後懸比例,整體外觀十分小巧可愛。

當然電動車因為不需要貫穿前後軸的底盤機械結構,因此車內可獲得更平坦的車室底板,對乘坐舒適性上也有實質的助益。而前一波公布的車內裝圖,即可看到本車以 5 具液晶螢幕所組成的儀表控制介面,其中兩側的小螢幕應該是用來顯現車外虛擬後照鏡攝影機所取得的車外影像。中控台空調介面則維持傳統的旋鈕與按鍵設計,搭配復古的雙輻式方向盤,讓這輛電動小車的座艙呈現古典與科技融合的風情。 

結合 5 具液晶螢幕的座艙鋪陳,空調介面卻相當復古地運用旋鈕和傳統按鍵設計,並搭配古典的雙輻式方向盤,流露出獨特日式風情。

現階段 Honda 尚未公布 e 電動原型車的動力規格相關資訊,僅對外表示本車具備 200 公里的行駛能力,在「快充」模式下 30 分鐘約可充飽 80% 的電量,想知道進一步的內容就要等到日內瓦車展正式發表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