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Ferrari 全新主力跑車 F8 Tributo 日內瓦車展前公開,吸睛度破表!

2019/03/01 11:23 文 / 記者方維鐸    圖片來源 / Ferrari

Ferrari 全新世代主力跑車 F8 Tributo 的首批官方照片於 2 月份最後一天對外公佈,新車仍延續中後置引擎設計,承傳躍馬品牌經典雙座 Berlinetta 跑車的精髓。 

Ferrari 在日內瓦展前公開了 488 GTB 後繼車 F8 Tributo 的廠圖與相關資訊。

接替 488 GTB 的 F8 Tributo 不僅設計上展現毫不妥協的義式美學風格,更同時擁有更強勁的引擎動力,這具在 2016、2017 和 2018 連續 3 年榮膺「國際年度引擎大獎 — International Engine of the Year」肯定的 3,902cc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來到 720 匹/8,000 轉,輸出功率高達 185 匹馬力/公升,78.5 公斤米最大扭力則出現在 3,250 轉,堪稱 Ferrari 史上非特殊車型所搭載過最強的 V8 引擎。 

F8 Tributo 由 Ferrari 設計中心開發打造,完美體現躍馬品牌的極致空氣動力學與前衛造型設計。

相較於 488 GTB,其最大馬力增強了 50 匹,且車重減輕了 40 公斤,空力效應提升 10%,並採用最新 SSC 6.0 第 6 代側滑角控制系統,不僅擁有更精進的性能與操控,且還兼顧了日常實用性。

Ferrari 宣稱這具 3.9 升 V8 雙 Turbo 引擎沒有絲毫渦輪遲滯,並保有渾厚悅耳的引擎聲浪。得益於優異的車輛動態解決方案,瞬間動力與操控性能完美結合。新開發的 Ferrari Dynamic Enhancer 動力強化系統在 RACE 模式下即可啟動,讓車主能輕鬆地將車輛性能發揮到淋漓盡致。 

F8 Tributo 座艙後透明引擎罩設計源自經典的 Ferrari F40,採用特殊 Lexan 聚碳酸酯製成,讓引擎室一覽無遺,且增添了現代感。

跟道路競技版的 488 Pista 一樣,F8 Tributo 的空氣力學設計同樣源自於賽道,並沿襲 488 Pista 車上多項引擎熱能管理的裝置,其中包括向後傾斜配置的前置散熱器以及位於擾流板一側而非後側翼上的動態引擎進氣口。在 488 Pista 上首次運用的 S-Duct 空氣通道設計,此番在 F8 Tributo 更有效將下壓力一舉提升了 15%。

座艙鋪陳以駕駛人為中心,採用新一代 HMI 人機介面 (Human Machine Interface)及創新的圓筒造型出風口設計,乘客座前方並設置有 7 吋觸控式螢幕。 

根據 Ferrari 原廠數據,F8 Tributo 的 0~100 公里/時加速可在 2.9 秒完成,0~200 公里/時加速也只需花上 7.8 秒,極速更可直上 340 公里/時,相較於同場於日內瓦車展亮相的小改款 Lamborghini Huracán EVO 可說更為犀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