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大老闆豐田章男是真熱血漢,Toyota GR Supra GT4 概念賽車預告現身日內瓦!

2019/03/02 17:00 文 / 記者方維鐸    圖片來源 / Toyota Gazoo Racing

一般量販車品牌在重大國際車展的重點秀車不外乎都是能衝販售規模的量產新車,但由汽車產業第一熱血 CEO 豐田章男所掌舵的 Toyota,卻反其道而行、大肆預告以 Supra 跑車為基礎所開發的 GR Supra GT4 概念賽車,將現身日內瓦車展,展現出車壇龍頭老大不凡的氣度與任性! 

日內瓦車展發表的 Toyota GR Supra GT4 概念賽車,預告了 Toyota 未來將將大舉投入全球 GT4 等級的耐久賽事的量販賽車計畫,實現豐田章男的賽車野望。

這款 GR Supra GT4 概念賽車是由位於德國的 Toyota Motorsport GmbH 操刀,以市售版 Supra 跑車為基礎來開發,透過專屬跑車部件的更換改裝,以符合 FIA 的 GT4 賽事規範,希望能讓這款重出江湖的「牛魔王」跑車,可以跟 Porsche Cayman GT4、BMW M4 GT4 或 Mercedes-AMG GT4 一樣成為全球 GT4 級別賽事的熱門參賽車款。 

GR Supra GT4 概念賽車的內裝當然是依據 FIA 的安全規範來打造,燒上防滾籠架,並拆卸增加車重且易燃的內裝材質,採用不可燃的 OMP 麂皮賽車筒椅和方向盤。

事實上,豐田章男大老闆對 Supra 的野望不只如此, 在今年初日本東京改裝車展的會場 Toyota Gazoo Racing 已率先推出了以 Supra 基礎的 Class 1 規範 Super GT 概念廠車,預計將投入 2020 正式開跑的「一級房車賽事」,取代現役以 Lexus LC500 為原型的 Super GT 參賽車款,跟 Aston Martin、Audi、BMW 等歐系品牌同場較勁,向世人宣示日本 Toyota 的賽車工藝與熱血!

今年 1 月的東京改裝車展,Toyota Gazoo Racing 即已對外展示預計 2020 年投入全球一級房車賽事的 Supra Super GT 概念賽車,揭示豐田章男欲以 Toyota Supra 接替 Lexus LC500 重返賽道的雄心壯志。

豐田章男熱愛賽車運動是眾所周知的事,但他真正熱愛的是跟市售車有所連結的賽事,諸如 WRC、GT 耐久賽與房車賽這一類,對跑原型賽車的 LMP1 組別耐久賽的態度就還好,2018 年奪下了一屆利曼 24 小時耐力賽總冠軍一償夙願就撤手,至於跟市售車脫節更多且更燒錢的方程式賽車就更沒有興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