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敵休旅熱潮,銷售 34 年的經典車走入停產!

2019/03/05 10:00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Ford

在休旅車熱潮攻勢下,美國福特原廠宣佈 Ford Taurus 房車在今年三月正式停產,劃下長達 34 年的銷售旅程。

Ford Taurus 早期在台灣又稱金牛貂,第一代在 1985 年於美國市場上市,隨即台灣也引進,當時第一、第二代車型在台灣市場相當熱賣,是原廠用來力拼 Toyota Camry 的最佳利器,還曾獲得連續 5 年蟬聯美國房車市場的銷售冠軍,在這長達 34 年來的銷售旅程,共推出六代車型。

此為 Ford Taurus 第三代車型。

台灣於 1986~2000 年期間,陸續導入一代、二代、三代 Ford Taurus,並與旗下的後驅 Sierra、Scorpio 等名作,一起攜手攻佔台灣進口車市場,在 90 年代時期,雙 B 的能見度還不高,穿梭台灣大街小巷均是這些福特進口名作,也創造台灣福特當時盛況。

不過當 Taurus 進入第三代時期,隨著台灣人用車習慣的改變,銷售漸漸不如預期,因而忍痛退出台灣市場,台灣 Taurus 則停留在第三代,而美國當地繼續推陳出新。

近年來車身型式的創新、改變,帶來一股休旅車熱潮,連皮卡車也有逐漸升溫的趨勢,間接加速傳統房車的末路,為了提升休旅車產能,原先在芝加哥生產 Taurus 工廠,將把主力完全放在 Ford Explorer、Lincoln Aviator 等這些休旅車身上,因此美國福特原廠宣佈 Ford Taurus 經典大型房車走入停產一途。

為了感謝 Taurus 曾帶來的光輝戰績,芝加哥工廠生產的最後一台 Taurus,原廠特地為它留下紀念的一刻。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小資家庭購車推薦,60萬左右即能入手空間不錯的國民車

最真實的進化論,邀前代車主試駕大改款四代 Ford Focus(影音試駕)

想買國民進口跨界小型 SUV?先來比看看誰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