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油耗測試】Focus 新 1.5 三缸引擎有多省?市區+高速實測 200 公里見真章!

高速 100 公里實測、國道五號來回三趟

Google 地圖顯示單趟里程為 42.2km,來回三趟為126.6km。

同樣依照前文步驟將油料添加完畢,接著開始進行百公里的高速路段測試,路段設定從蘇澳加油站出發,直接前往一旁的國道五號,經坪林交流道後,開始來回三趟後,湊得126.6km 的 Google 地圖里程。

高速路段依然能維持順暢的駕馭風格,遇到前方慢車,適時提早變換車道,能減少剎車、補油門的次數,來降低動能消耗。

國道上天候狀況依然不佳,導致車流輛不算少,但還能保持 90~100km/h 的高速速域,轉速依然能維持在 1800~1900rpm 低轉數區間。

花費約 2 個鐘頭結束高速實測,儀錶里程 127.9km,與 Google 126.6km 里程差距仍不大,此次高速路段儀錶油耗顯示 20.2km/L。

繞行國道五號三趟後,轉往交流道一旁的坪林中油終點站,儀錶顯示里程為 127.9km、油耗成績為 20.2km/L。

以同樣的方式換算取得實際油耗,126.6km 里程除以 6.36 公升油量消耗,最終取得 19.9km/L 實測成績,此次實測成績,不僅市區、高速路段,兩段表現值得讚揚。

最終再以總里程(126.6+113=239.6km)除以總消耗(6.36+8.08=14.4 公升)油量,換得 16.63km/L 的平均油耗,再加上市區+省道 13.9km/L、高速 19.9km/L 為此次實測的三種成績,以天候不佳與配胎會增加阻力等因素,還能實測出逼近能源局理想的油耗數據,這套全新的動力組合,真的夠省油!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小資家庭購車推薦,60萬左右即能入手空間不錯的國民車

最真實的進化論,邀前代車主試駕大改款四代 Ford Focus(影音試駕)

想買國民進口跨界小型 SUV?先來比看看誰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