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UV Coupé 滿足有錢人的任性,普羅大眾不太買單?

2019/03/18 22:32 文 / 記者方維鐸    圖片來源 / 各車廠

對於 SUV Coupé 這樣的產品,究竟訴求什麼樣的消費族群,會讓人感到好奇。話說車壇真正 SUV Coupé 的濫觴是哪款車,很多人會以為是 BMW X6,但事實上是韓國 SsangYong 車廠的 Actyon,它問世的時間甚至比 BMW X6 的概念車款還要早了一年多,只可惜未曾在市場上引起多大漣漪,對一般平價品牌的消費客層來說,這種車款的產品定位太前衛奇特了點,很難獲得廣大的認同與迴響,所以迄今平價品牌仍少有 SUV Coupé 產品推出。

Mitsubishi Eclipse Cross 算是目前市場上相當罕見的非豪華品牌 SUV Coupé。

SsangYong Actyon 算是 SUV Coupé的濫觴,但未曾引起普羅消費者廣大迴響。

然而 BMW X6 一推出就在北美市場獲得熱烈的迴響,它提供了高底盤 SUV 買家一個更有個性和跑格的全新選擇,意味著可以讓 SUV 有相對較低的風阻值,比傳統空間實用導向的 SUV 看起來流線美型不少。很快 BMW 又以 X3 的平台為基礎發展出比 X6 小一號的 X4,同樣獲得不錯的銷售成績。最大競爭對手 Mercedes-Benz 自然不會讓 BMW 專美於前,很快就推出了 GLC Coupé 和 GLE Coupé 來回應,雙方又開闢了一個短兵相接的新戰線。

BMW X6 Concept 概念車於 2007 年德國 IAA 車展首度亮相,其實要比 SsangYong Actyon 量產車還晚了 1 年多。

反倒是在德國市場銷售一直領先雙 B 的 Audi,迄今並未推出真正的 SUV Coupé 產品,不論是全新的 Q8 或全電動的 e-tron,充其量只算是 C、D 柱與尾門線條稍微低斜的 SUV,造型上比較類似 Porsche Macan 或 Maserati Levante 這樣的 SUV 車款,還談不上是 SUV Coupé。目前 Audi 只有還在測試階段的 e-tron Sportback 夠格被歸類於 SUV Coupé,但最快也要到 2020 下半年才能量產推出。

Audi 雖有 Q8 和 e-tron 兩款身形線條不是那麼典型 SUV 的產品,但真正夠資格被歸為 SUV Coupé 的 e-tron Sportback 迄今尚未量產推出,估計要到 2020 年下半才會問世。

若要說市場上外型最殺、性能最強悍、身價最高的 SUV Coupé 是哪一款?答案很明確,非 Lamborghini Urus 莫屬。Urus 有著 Lambo 超跑的造型元素與超強動力性能,搭載最大馬力達 650 匹的 4.0 V8 雙 Turbo 引擎,其 0~100 公里/時加速僅需 3.6 秒,極速直上 305 公里/時,國內基本車價 999.89 萬起跳,相較動輒千萬以上的自家超跑,真可說是佛心價。

Lamborghini 驚世絕美的 Urus 不僅是當今加速最快的高底盤量產車(0~100 公里/時加速 3.6 秒),更是 SUV Coupé的登峰造極之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