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是愚人節笑話!福特宣布旗下 MPV 車款停產時間

2019/04/01 09:4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Ford

雖然今天是愚人節,但這消息卻是千真萬確的。福特(Ford)已經正式宣布,將在 6 月底停止生產旗下的 MPV 車型 C-Max 以及 Grand C-Max,未來將沒有福特的 MPV 車款可購買。

Ford C-Max & Grand C-Max 相片集

銷售差利潤低,歐洲福特決定不賣 MPV 車型。圖為 Grand C-Max。

福特在德國的 Saarlouis 工廠,6 月底結束 C-Max 以及 Grand C-Max 生產之後,重心將會放在利潤更高的車型,像是 Focus 的旅行車、Active 挑高掀背車以及 ST 性能車款。

C-Max 去年上半年在歐洲銷售衰退 18%,成為福特首要開刀目標。福特財務長 Bob Shanks 也說,C-Max 等 MPV 車型,在歐洲的投資報酬率太低,影響福特的營收極鉅。在銷售及獲利都不理想的情況下,C-Max 停產只是遲早的事。

C-Max 以及 Grand C-Max 雖然都是 MPV 車型,不過差別在前者為 5 人座,後者為 7 人座,Grand C-Max 更提供第二排滑門開啟的設計,儘管空間運用不輸給 SUV 休旅,無奈消費者不買單。 

銷售差利潤低,歐洲福特決定不賣 MPV 車型。圖為 Grand C-Max。

停產的決定,也是歐洲福特進行重組計劃的一部分,將重心放在降低成本,提高效率,生產工廠採兩班制營運模式,並取消夜班方式進行,已持續創造盈餘為目標。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3 月台灣進口車銷售排行榜揭曉

Toyota RAV4 台灣 3 月交車破紀錄

Toyota Corolla Altis Hybrid 試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