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為何國外機車上都有鈴鐺?西方機車騎士的 7 大迷信!

2019/04/01 14:50 文/記者蘇銘翰

不管是開車或是騎車,都希望能夠一路平安,尤其是騎機車,因為是肉包鐵一不小心就可能摔個皮開肉綻,因此可以看到許多機車騎士都會在車上配戴來自各大宮廟的平安符,同樣的在國外,機車騎士也有許多保平安的手段。

1. 替愛車受洗禱告

就像許多台灣機車騎士會帶著愛車前往宮廟求福一樣,國外的機車騎士同樣也會如此,在新的一年騎著愛車前往教堂,替自己的坐騎受洗禱告,期望在接下來的一年不會有故障,也不會有意外。

2. 守護鈴鐺

守護鈴鐺仍幫機車騎士驅散惡靈,守護行車平安。

與台灣的各式平安符有異曲同工之妙,透過這種守護鈴鐺可以驅逐惡靈,避免機車出現故障,不過和台灣車主自己去求平安符不同,國外的守護鈴鐺不能自己購買,而是需要透過贈禮的方式獲得。

3. 飛旋踏板記得收

飛旋踏板如果沒收,可能會招來惡靈坐上車。

台灣人常說的鬼、魔神仔,在西方人眼中則是惡靈,而機車配置的飛旋踏板或是腳踏板等,都是專為後座乘客設計的,因此在國外機車騎士眼中,如果後座沒有人,飛旋踏板沒有收的話,惡靈就會視為一種邀請坐上車。

4. 車色別選綠色

綠色在國外機車騎士眼中代表不吉利。

對於車色擁有存在許多說法,而在國外機車騎士眼中,綠色則會帶來厄運,主要是因為二次大戰時軍用機車都是綠色,而使用機車的通訊、偵察兵又都是優先攻擊目標,所以認為綠色不吉利,同時戰後流入市場的綠色機車也常常發生故障,導致綠色在機車界惡名昭彰。

5. 帽子摔到不要騎車

出行前摔到安全帽,就代表不適合騎車。

這就像是一個預兆,國外機車騎士認為,若在騎車前安全帽意外摔落,就先不要騎車,其實安全帽本身就是機車騎士最重要的防護,如果摔落時傷到內部結構,對騎乘安全的影響極大,因此有這種迷信也是好事。

6. 幫助別人能帶來好運

助人為快樂之本,如果沒幫助還會厄運纏身。

本來幫助別人就是應該做的事,但在國外騎士眼中,這更是一件必須要做的事,如果看到路邊有機車騎士遇到困難,沒有停車幫忙,就會遭受厄運,這種迷信雖然沒有科學依據,卻是一件大好事。

7. 往生車的車別買

這裡的往生者並非指事故死亡,而是指正常過世的人,其生前的愛車不要隨便購買,這是國外騎士對於往生者的一種尊重,畢竟往生車可能也不想看到自己的愛車被其他人亂騎。

上述的這些國外騎士的迷信,雖然有許多都沒有科學根據,但背後的含意都相當正向,主要都是希望能在自己騎車生涯中不要遇到意外或故障,而且很多都與台灣騎士有異曲同工之妙,不妨也可參考一下。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台灣第二季將登場的新車

實際道路測試最省油 SUV 榜單

全球身價最高的 SUV 是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