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日本機車 4 巨頭合作訂立電動機車規格!台灣情況又是如何?

2019/04/03 11:3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台灣電動機車呈現群雄割據的情況,但在日本卻是完全不同的情況,日前《NHK》報導,日系 4 大機車品牌 Honda、Yamaha、Suzuki 以及 Kawasaki 將進行聯手,統一電動機車的電池與硬體設備規格,藉此迎戰全球市場。

日本 4 大機車品牌破天荒合作,將共同訂立電動機車的電池與充電規格。

由於全球電動化的趨勢,導致許多新電動車品牌紛紛現身,造成電池與充電系統的規格完全不一致,對於消費者來說並不方便,同時日本又因為少子化緣故,機車市場逐年萎縮,種種原因下才促成這 4 大機車品牌進行合作。

Yamaha 提出自家電動車設計,圖為Yamaha Nazo。

除了應對日本電動機車市場,這次破天荒的機車品牌合作,更是要率先將全球電動機車的主導權掌握在手中,因為這 4 大品牌在全球市場的銷售市占相當高,透過統一電池與充電規格,未來消費者就算要換車也不怕找不到充電系統。

Honda 由於汽車電動化早已步上軌道,電動機車發展也相當快速。

針對電動機車,包括 Honda 及 Yamaha 都已經先後提出自家電動車設計,同時也有相關成果推出,而 Suzuki 與 Kawasaki 也各自針對電動車研發做準備,由於各自推行不同電動車規格,必須承擔更多設備研發、維護成本,所以結盟才是正確選擇。

目前這 4 大機車品牌已經達成初步共識,只是尚未公布具體規格數據。反觀台灣市場,光是電池規格就已經分為 3 種,分別是 Gogoro 聯盟、Kymco 以及 Sym 與中油,光是建設充電站就有 3 種版本,對民眾來說相當頭痛,更遑論共同進軍全球市場。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台灣第二季將登場的新車

實際道路測試最省油 SUV 榜單

全球身價最高的 SUV 是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