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goro 夏天啟用新款電池,續航力提升到 170 公里!

在訪談會上,陸學森也針對部分民眾對於電動機車的誤解進行解釋及說明。一台 Gogoro 一天耗電量為 0.562 度,若將全部的 1386 萬輛機車都換成電動車,一天所產生的電量為 7,789,320kWh,僅佔台灣一天發電量 633,096,890kWh 的 1.2%,並無部分人士所說,電動機車會讓台灣電力不夠用的問題。

陸學森引用政府數據,指出 Gogoro 在空污排放上,比燃油機車還低。

在能源效率上,一公升的汽油能讓普通燃油機車行駛 38 公里,但一公升的汽油等同的能量為 8.8kWh,經過發電廠發電、電網配送至電池交換站對電池充電,在多個能源轉換效率後,與一公升汽油相同的 8.8kWh 能量,可讓 Gogoro 行駛 85 公里,能源效率多出 3.6 倍。 

而空污排放量,來自交通部及環保署的報告顯示,平均一台燃油機車所排放的 PM,是一台 Gogoro 的 48 倍。即使是即將在 2021 年實施的七期排放燃油機車,空汙排放仍高於 Gogoro。

關於在台投資,Gogoro 的規劃是?

Gogoro 今年陸續加碼 58 億台幣,擴建電池交換站,另外也會擴增第三條電池組裝產線,生產 21700 鋰電池為核心的智慧電池,歷年總投資金額也來到 105 億元台幣。其智慧工廠也將來到工業 4.0,會有 46 組機械手臂,30 道工作模組,陸學森戲稱為這智慧工廠,是他的大玩具。

針對電池回收,Gogoro 也會與台灣廠商技術合作,改善台灣電池回收及處理技術,將放大台灣電動車產業鍊。

陸學森口中所說的大玩具,就是進入工業化 4.0 的智慧工廠。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台灣各品牌休旅第一季表現

2019 台灣電動機車 Q1 第一名,市佔率高達 97%......

破自己記錄!Toyota RAV4 台灣 3 月交車表現揭曉

福特宣布旗下 MPV 車款停產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