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車經過 5 年仍有高價值,2019 年各級距最保值車款出爐!

2019/04/05 16:1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買新車是一件令人興奮的事,同時也是一件必須深思熟慮的事情,不僅要考慮售價、養車等,其中折舊也是相當重要的數據,關係到脫手後的價格,也會影響到換車時的預算考量,因此選擇折舊率較低的車輛,對於一般消費者來說較為有利。

美國汽車研究單位《Edmunds.com》每年都會進行數據分析,提出各級距車款的折舊表現,近日便公布 2019 年最保值的品牌,以及各級距最保值的車款,幫助民眾了解哪些車款在經過 5 年後,仍擁有極高的價值,這些車就相當適合購買新車。

最保值品牌

非豪華:Toyota

豪華:Lexus

美汽車研究單位《Edmunds.com》最新 2019 年調查顯示,Toyota 與 Lexus 是最保值的品牌。

源自同一個集團的兩個品牌,都獲得最高保值的肯定,不僅是因為車款熱銷的緣故,Toyota 集團旗下車款的妥善率以及可靠性同樣優異,所以能讓新車經過 5 年之後,仍擁有極高的殘餘價值,對於消費者來說相當友善。

各級距最保值車款

小型車:Subaru Impreza

中型車:Honda Accord

大型車:Dodge Charger

性能車:Subaru WRX

小型 SUV:Subaru XV

中型 SUV:Jeep Wrangler

大型 SUV:Toyota Sequoia

MPV:Honda Odyssey

豪華小型車:Mercedes-Benz CLA-Class

豪華中型車:Lexus ES 350

豪華大型車:Audi A7

豪華跑車:Porsche 911

豪華小型 SUV:Lexus NX 300

豪華中型 SUV:Lexus GX 460

豪華大型 SUV:Land Rover Range Rover

透過調查發現,SUV 的價值下降速度最慢。

據《Edmunds.com》統計,新車一般第一年的折舊會達到近 7,400 美元(約 22 萬元台幣),另外小車折舊速度比休旅車或皮卡還快,豪華車的折舊幅度更比平價車還要大,這種情況在前幾年特別明顯。

若車輛屬於熱銷款,在折舊表現也會較亮眼。

車輛在頭 5 年的平均折舊達 60% 之多,不過還是有部分車款脫穎而出,主要是因為車輛耐用結實,即使到 10 萬里程數也能正常行駛,所以在折舊率表現上較為強勢,另外則是市場需求,若車輛屬於熱銷款,在折舊表現也會較亮眼。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台灣第二季將登場的新車

實際道路測試最省油 SUV 榜單

全球身價最高的 SUV 是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