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少了 ESP 車身動態系統,多款市售新車明年恐停售!

2019/04/06 10:51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台灣民眾在這幾年對於安全配備,比以前更加重視。除了氣囊,電子式車身動態穩定系統(ESC),也成為新車配備,交通部也規定,明年 1 月 1 日起,9 人座以下轎車(M1),將全面安裝 ESC,因此有數款車,明年可能無法再販售。

【ESC 介紹】

交通部規定 2018 年 1 月 1 日,新型小客貨車需配備 ESC,而 2020 年 1 月 1 日,則是規定所有的出廠車款都需配備 ESC。電子式車身動態穩定系統,在各品牌的簡稱都不同,像是 ESC、ESP、VSA、VSC 或 VDC 等,但其作用都相同。

ESC 是包含 ABS 防鎖死煞車、循跡系統 TCS、車輛動態控制 VDC 及電子煞車分配 EBD 共同運作。在台灣 ARTC 先前公布歐洲及澳洲的研究報告中指出,搭載 ESC 的車輛,在澳洲可降低 29% 自撞率,歐洲則可降低 40%,ESC 重要性不言可喻。

由於明年所有出廠新車,都需配備 ESC,以下這幾款車,若未加裝 ESC,明年可能無法再販售。 

市售尚無 ESC 的車款

Nissan:March 全車系、Livina 全車系

Livina 強調省油以及大空間,是 Nissan 長賣車款。

Mitsubishi:Colt Plus 全車系、中華 Zinger 全車系

Colt Plus 空間大的優勢,儘管車型已舊,卻仍有相當平穩的銷量。

Toyota:Sienta 五人座經典

Sienta 未配備車身動態穩定系統的車型,為五人座經典。

這幾款都是銷售週期相當長的熱賣車款,有些是全車系在當時出場時本來就無標配,有的是最入門車型未標配,全車系都未標配的車款,今年極有可能就是在台灣販售的最後一年,而中華 Zinger 先前傳出可能會有改款,有望導入車身動態穩定系統,不過並未獲得證實。

而未標配入門車型的,可能是採升級方式繼續販售,或者是乾脆停售入門車型,由再上一階車型取代。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台灣各品牌休旅第一季表現

2019 台灣電動機車 Q1 第一名,市佔率高達 97%......

破自己記錄!Toyota RAV4 台灣 3 月交車表現揭曉

福特宣布旗下 MPV 車款停產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