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歐盟證實德系三大集團壟斷排放技術!可能只有 BMW 遭鉅額罰款

2019/04/08 11:5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先前歐盟認為 Mercedes-Benz 的母集團 Daimler、BMW 集團以及 Volkswagen 集團等德系三巨頭,在柴油排放問題上相互串通,根據《德新社》最新報導,歐盟已經證實三大集團非法壟斷柴油排放技術,準備進行開罰。

歐盟已經證實德系三大集團非法壟斷柴油排放技術,準備進行開罰,金額恐將達億萬歐元。

德國地方檢察院表示,Daimler、BMW 以及 Volkswagen 在歐盟柴油排放測試時進行合作,互相交換相關技術以順利完成測試,並承諾保密。近日歐盟正式對三大集團提出指控,按照歐盟反壟斷相關法規,最高可以處以該企業全球營業額 10% 的罰款,金額將達億萬歐元。

不過德媒也指出,因為 Daimler 與 Volkswagen 集團都積極與歐盟合作進行調查,有望不會遭到罰款,Daimler 集團表示,集團不僅積極與歐盟委員會合作,更為調查提供全面協助,作為調查證人,預計不會被歐盟開出鉅額罰款。

三大集團中,僅有 BMW 堅持否認壟斷,其他兩大集團則都積極配合調查。

但三大集團中唯獨 BMW 集團始終否認參與壟斷行為,原廠更表示,與 Daimler、Volkswagen 集團的定期會談並非是要討論壟斷,而是希望改善柴油引擎排放技術,讓柴油引營可以更加乾淨,並且這並非秘密會談,從來沒有保密。

同時歐盟委員會的一份聲明中也指出,目前還要調查這 3 大集團是否在開發與推出減少柴油、汽油排放的系統上,有達成互相不競爭的協議。也就是限制 SCR 還原觸媒系統、Otto 微粒過濾器的研發與問世,前者可以降低柴油排放;後者則是減少汽油車顆粒排放。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台灣第二季將登場的新車

實際道路測試最省油 SUV 榜單

全球身價最高的 SUV 是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