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中開車門「擊落」1年近500件 警籲反手式開門

2019/04/10 16:57 文/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

上下車有學問,避免車禍一瞬間!

根據市警局統計,台中市去年因不當開車門釀成車禍意外甚至死亡的案件近 5 百件,交通大隊為此強力宣導提醒民眾,除了二段式開車門提前預警,或反手式強迫自己轉身查看後方車輛,重要的是包括駕駛及乘客應建立正確良好習慣,讓後方車輛行人優先通行,確認無來車後再開啟車門。

汽車駕駛不當開車門釀禍的案件層出不窮。(記者許國楨翻攝)

台中市吳姓男子去年 11 月騎車載友人行經北屯區崇德路時,因 1 名違停駕駛人隨興開車門不當撞及機車,導致吳男失控又撞擊左側另輛自小客,2 人雙雙倒地全身多處擦挫傷,根據市警局統計,去年因不當開車門釀成車禍意外甚至死亡的案件就有 470 件,今年初至 3 月底為止也有 136 件,顯示類似案件層出不窮。

交大對此表示,雖一般車輛多靠右停車及載、下客,乘客從汽車右側上下車比例較高,但因車輛後座右側坐人而繞至左側上車,或圖方便直接開左邊車門上下車乘客也不在少數,大大提升發生交通事故風險,而乘客從汽車左側上下車雖違反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 136 條「應由右側車門上下車」規定,但在未肇事情況下,並無相關處罰規定。

不過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 56 條之 1,汽車臨停或停車時,駕駛人或乘客未依規定開啟或關閉車門因而肇事者,仍可處 1200 元到 3600 元罰款,若因此造成人員受傷,記駕駛人違規點數 3 點。

大隊長郭士傑強調,駕駛人緊靠右側停車或臨時停車時,後方機車較不易從汽車右側鑽行穿越,能大幅降低未注意車輛讓其先行而肇事的風險,但駕駛仍不可避免需從左側上下車,提醒民眾建立二段式開車門提前預警,或反手式強迫自己轉身查看後方車輛的習慣,另也提醒騎士在可行範圍內,與路邊停車保持一定距離,避免駕駛人突開車門,閃避不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