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日本車廠燃油數據造假!Suzuki 道歉並召回 200 萬輛車

2019/04/13 15:30 文/記者陳英傑

日本車廠造假事件再添一樁!Suzuki 汽車(鈴木)坦承,在燃油效率等項目造假,將召回 200 萬輛汽車,這也讓 Suzuki 因此損失達 800 億日圓(約 223 億元台幣)。 

Suzuki 高層在記者會上,鞠躬道歉表示歉意。(圖片來源:擷取自livedoor.com)

來自《讀賣新聞》、《日本經濟新聞》等多家日本媒體報導,Suzuki 將在日本召回從 2016 年 4 月以來,在日本工廠生產的 200 萬輛汽車,主因是針對重新撰寫燃油效率、廢氣採樣檢查等資料造假,200 萬輛召回的數量,相當於 Suzuki 在日本 3 年的銷售量。

這起召回,也使得 Suzuki 將虧損 800 億日圓(約 223 億元台幣)。

這是針對 2018 年 9 月 26 日,所發生的重新撰寫燃油效率、廢氣採樣檢查,向日本國土交通省所提交的報告。

Suzuki 在日本將召回 200 萬輛車。(圖片來源:擷取自The Budapest Times)

Suzuki 總裁鈴木俊宏(Toshihiro Suzuki),也與其他高層一起在東京舉辦的記者會上,親自鞠躬道歉。坦承由於缺少合格的檢查員以及缺乏監督,導致出現此造假情況。

這次召回的 200 萬輛車,來自 40 個車型,包括 OEM 車輛。Suzuki 摩托車事業部分,則無此問題發生。

Suzuki 表示,未來 5 年將投入 1700 億日圓(約 475 億元台幣),來加強品質控制,避免再發生類似情形。Suzuki 也已在日本官網上刊出道歉啟事。

日本 Suzuki 官網也已貼出道歉啟事。(圖片來源:擷取自suzuki)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2018 台灣汽車失竊率排行,第一名理賠件數是第二名的 6 倍

900 萬豪車油耗表現如何?看看 3 月新車耗能資訊

Hyundai Kona 鋼鐵人版,預售價這邊看

別急著買 Gogoro!新款電動機車將投入台灣市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