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違規占用親子車位 6/29 開罰 下週起先夾單勸導

2019/04/13 23:55 文/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

違規占用孕婦及親子停車位,今年 6 月 29 日起開罰,交通部為讓民眾能提前認知到這件事情,避免突然開單可能引起民眾反彈,最快下週就會將要求地方主管機關督導停車場管理單位,對違規占用孕婦及親子車位車輛先夾勸導單。 

違規占用孕婦及親子停車位,今年 6 月 29 日起開罰。(資料照)

交通部去年訂定「孕婦及育有六歲以下兒童者停車位設置管理辦法」,有提供民眾申辦業務政府機關、鐵路車站、航空站及捷運交會轉乘站、營業場所總樓地板面積 1 萬平方公尺以上的百貨公司及零售式量販店、設有兒(產)科病房之區域級以上醫院、觀光遊樂業園區等場所等,需於靠近停車場電梯、人行出入口或管理室等地,需設置孕婦及親子專屬停車位。今年新版孕婦、兒童手冊內,就附有專屬停車位識別證,今年 6 月 29 日起若未將識別證放前擋風玻璃內,將會被視為是違規占用,將依停車場法處駕駛人 600 元至 1200 元罰鍰。

交通部路政司長陳文瑞表示,日前與各地方政府開完會後,決定在新制上路開罰前,對於違規占用親子停車位先開出勸導單;交通部將會提供統一樣式與顏色的勸導單樣本,提供給各縣市政府印製,讓停車場管理者看見有違規占用情況時,就夾上勸導單讓民眾知道該行為未來將開罰。

交通部表示,勸導單不具裁罰效力,所以不需要警方,只要停車場管理者就能夾在違規車輛上;後續將於 5 月底追蹤各縣市勸導情形。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2018 台灣汽車失竊率排行,第一名理賠件數是第二名的 6 倍

900 萬豪車油耗表現如何?看看 3 月新車耗能資訊

Hyundai Kona 鋼鐵人版,預售價這邊看

別急著買 Gogoro!新款電動機車將投入台灣市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