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oyota RAV4 對決 Honda CR-V!《消費者報告》列出各自優缺點

2019/04/17 17:5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中型 SUV 級距相當受大眾歡迎,其中 Toyota RAV4 與 Honda CR-V 更是擁有相當優異的銷售表現,其中 CR-V 在去年進行大改款,而 RAV4 則是今年迎接全新世代,針對這兩款直接競爭對手,常有車迷爭論哪款比較好,《消費者報告》進行實際道路測試 PK 後給出答案。

《消費者報告》針對Toyota RAV4 與 Honda CR-V 進行實際道路測試比較。

由於《消費者報告》進行比較的是美規車型,與台灣車型在編成上會有些差距,像是台灣 CR-V 僅有 2 個車型,並且都標配有 Honda Sensing,而美規則並未全車系標配,但在其他方面則都和台灣情況差不多,因此仍極具參考價值。

Toyota RAV4

Toyota RAV4 的操控表現比起過去進步,駕駛視野也更加優異。

優點

具備相當不錯的動態駕馭體驗,比起上一代來進步許多,但又不像 Mazda CX-5 這種偏向運動化的設定,而是在舒適的前提下,擁有靈活的轉向操控,加速表現也有進步,燃油車款的實測油耗也達到 11.5km/L,至於 Hybrid 車型尚未實測,但預計能繳出驚人的表現。

另外在隔音方面也有明顯改善,讓乘坐舒適度提升許多,駕駛的前方視野比起上一代來更好,可以提升行車安全性,標準拖曳能力為 1,500 磅,還能升級達 3,500 磅,實用性相當高。

《消費者報告》認為 RAV4 的內裝使用太多硬質塑膠,整體質感不夠好。

缺點

雖然操控表現有明顯進步,但《消費者報告》對於 RAV4 的動力輸出仍不滿意,必須等到轉速升高到一定程度才有動力湧現,意味著駕駛需要將油門踩到底,才可以獲得想要的性能,卻又會造成引擎噪音充斥車室,比較適合在都市低速行駛。

另外在內裝方面,《消費者報告》認為 RAV4 採用太多硬質塑膠,質感不夠好,中央的觸控螢幕操作起來不夠直覺化,再加上外型設計的緣故,駕駛的後方視野會受限制,同時行李廂空間也略遜於 CR-V,同時較高的離地高度以及較低的車頂線條,會讓乘客上車成為一種挑戰。

Honda CR-V

Honda CR-V 同樣具備極佳的操控表現,同時乘坐空間非常充裕。

優點

同樣擁有不錯的操控表現,而且燃油經濟性以及加速表現上都比起燃油版 RAV4 還要優異一點,另外隔音更是相當優異,內裝鋪陳受到《消費者報告》讚賞,整體質感相當不錯,觸控螢幕操控起來較為簡單易上手。

駕駛視野方面比起上一代進步許多,能更好掌握與前車的距離,車內空間表現能讓 5 個成年人輕鬆乘坐,同時行李廂空間相較於 RAV4 還要大上一些,整體實用性相當出色。

內裝鋪陳受到《消費者報告》讚賞,但對於觸控螢幕的使用上,仍有一些缺點。

缺點

由於採用 CVT 變速箱,所以在高速或陡峭山路的環境下,運作沒有那麼聰明,而且容易發出噪音,另外美規 CR-V 並未全車系標配 Honda Seneing,這對於消費者來說較不友善,反觀 RAV4 則是標配 TSS 主動防護系統。

另外針對 7 吋觸控螢幕,《消費者報告》認為 CR-V 雖然操作起來算是簡單,但在一些基本操作上,仍希望配有實體按鍵,因為駕駛在行車時,若要用觸控方式調整音量或是切換頻道,都較容易分心,同時儀表板顯示的行車資訊也過於繁瑣。

綜合來說,《消費者報告》認為 CR-V 在實際道路測試上的表現優於 RAV4,如果消費者希望擁有一款經濟實惠,同時具備基本功能的休旅車,CR-V 將是首選,而 RAV4 最大的優勢則是全車系標配 TSS 主動防護系統,若消費者相當重視安全表現,RAV4 則會優於 CR-V。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Lexus、賓士、BMW 新車都來自哪裡?

Luxgen URX 第三季台灣亮相,Nissan 將推一款國產新車!

大量主動安全科技的隱憂:維修費用暴漲多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