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排放門」沒完沒了!傳德國又抓到戴姆勒造假軟體

2019/04/15 14:10 文/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戴姆勒排放醜聞疑似又添一樁。(路透)

德國聯邦交通局(KBA)2018 年秋季發現,旗下擁有賓士等品牌的汽車大廠戴姆勒(Daimler)生產的「OM 651」SUV 引擎,偵測到了之前未發現的軟體,疑似可能與排氣檢測造假有關,而德國最大報《圖片報》(Bild)今(14)天報導稱,戴姆勒已偷偷將該軟體移除;不過戴姆勒否認此事。

戴姆勒於 2017 年 7 月傳出廢氣排放造假的消息,此後擁有賓士品牌的戴姆勒,即深陷於與德國法律纏訟的泥沼中;《圖片報》今天則報導稱,大約有 6 萬輛 2012 年至 2015 年生產的賓士 GLK 220 CDI 型車,受到本次事件的影響。

《彭博》報導,戴姆勒後來在聲明中表示:「我們將與 KBA 密切合作,查明事實,同時對於有報導稱,我們刻意隱瞞某些事情的說法是不正確的。」戴姆勒表示,將與 KBA 在本月,就 GLK 220 CDI 型車排放問題舉行正式的聽證會。

所謂「排氣檢測造假」,指車廠在引擎內建「減效裝置」(defeat device)軟體,使得檢測時會顯示引擎過濾了 95% 至 99% 的有害氮氧化物,然而實際上可能只有 35% 至 85%,是為「排放門」事件,已有多間德國車廠設入;去年 KBA 就因軟體問題,要求戴姆勒召修 70 萬輛車,不過戴姆勒對此命令提出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