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柴油 Crossover 正流行》Peugeot 3008 e-HDi 試駕

2014/11/12 06:00 文/記者方維鐸    攝影/記者陳奕全

經濟節能 法系柴油Crossover

近年來法國 Peugeot 車廠將旗下產品逐一換上新一代家族風貌的車頭造型,去年的德國法蘭克福車展推出了小改款的 3008 跨界休旅車,嶄新的車頭看起來更顯時尚動感,結合渾厚結實的側面線條與層次堆疊的車尾造型,搭配 crossover 化的離地高度,以及畫龍點睛的環車底盤防撞護件,將 crossover 的輕度 off road 風格與轎旅車的空間機能巧妙融合。

Peugeot 3008跨界休旅車於去年法蘭克福車展發表小改款新車,換上呼應Peugeot新家族風貌的車頭造型,看起來要比小改款前更時髦動感。

3008結合上下開閤式尾門、防刮車體護件與底盤防撞護板,堆疊出多層次的車尾視覺效果,雖談不上有多好看,但確實是很獨特的設計。

這輛試駕車引擎蓋下配置一具 1.6 升 e-HDi 高壓共軌 Turbo 柴油引擎,可輸出 112 匹最大馬力,最大扭力峰值為 29.1 公斤米,搭配已發展得十分成熟的速 ETG 單離合器 6 速自手排系統,換檔反應非常順暢,幾乎和福斯集團的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不分軒輊。

這具1.6升e-HDi高壓共軌Turbo柴油引擎可輸出112匹最大馬力,扭力峰值可達29.1公斤米,結合Stop & Start引擎怠速啟閉系統,能源局公布的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20.2公里,符合該排氣級距最優的1級標準。

這具 1.6 e-HDi 柴油引擎的扭力輸出線性飽滿,加速反應直接凌厲,驅策起來快意盎然。根據原廠提供的性能數據,其 0~100 公里/時加速需時 12.6 秒,極速可達 183 公里/時,經濟部能源局公告的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柴油可跑 20.2 公里,油耗表現極為優異。

採用ETG單離合器6速自手排系統的3008 1.6 e-HDi開起來順暢得超乎想像,讓人一改單離合器自手排換檔平順度不足的刻板印象,柔韌穩健的行車表現應不難滿足多數Crossover買家的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